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水监理所支部建设总结

供水监理所支部建设总结

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所党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同志三个代表为指导,狠抓内部管理,强化执法力度,实施政务公开、维护了正常的供水秩序。年初,对公司下达的各项承包指标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以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环境卫生、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指标均按公司要求达标。在查处违章用水案件过程中,没有发生过违章违纪事件和行政复议案件。下面从五个方面将一年来的党政工作进行一下总结:

一、党建工作

供水监理所党支部现有党员23名,在工作中,党支部始终把党管干部,重大问题由支部集体研究决定作为支部建设的重点。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党员、干部和领导班子在群众中的威信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党员的管理上,坚持了“”制度,实现了党员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开展选、举、学活动,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所党支部和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有了显著增强,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提升,组织纪律观念得到加强,党员焕发出新的精神面貌,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调动,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出现了良好发展势头,使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

二、宣传思想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支部的一项主要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带着感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挥所内转业军人多的优势,大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不但使职工的思想稳定,而且还提高了部分同志做思想工作的能力,使全所形成了上下一起,团结配合做好内部\客户思想工作的氛围,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种矛盾。在宣传教育上,首先是年初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和法制教育计划,并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认真执行了周五半天学习日,基本做到了每月两个半天的学习教育。

三、群众组织建设及精神文明创建

今年重点发挥和培养了工会小组长的作用。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所务公开、充分发挥了民主管理;职工业务学习教育做到了内容、时间、人员的落实,坚持了每年进行一次全体的集中学习培训,对新增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考试上岗。青年团的工作走上了正规,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组织、有活动,职工队伍稳定,没有黄、赌、毒现象和参加非法组织活动的人和事。特别是个别人玩电脑游戏被暴光后,所内更加加强了精神文明教育,并对电脑进行了技术处理,团支部还在全所发出了“少进一次网吧,多读一本好书,少玩一种游戏、多学一门技术”的倡议。使所的精神文明建设有了进一步提高。

四、党风廉政建设

党风廉政工作是党支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我所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党风廉政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所党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为了支部的首要工作和经常性工作。坚持了每月一次廉政警视教育,在工作中,我们重点抓了不吃请、不说情,并经党及时将在这方面的好人好事在全所会议上提出表扬。一年来,全所没有发生过收受物品、礼金等腐败现象。杜绝了“吃、拿、卡、要”等行业不正之风。没有发生过一起上访告状和行政复议事件。

五、综合治理与计生工作

综合治理工作纳入了所的总体工作规划,建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综合治理暨创建“平安单位”领导小组和计生领导小组。所党支部还把综合治理工作、计生工作与带着感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法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的和所在社区办事处取得联系,强化思想教育,确保了在抓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到目前为止,职工中没有参加非法游行,集会和参加邪教组织的。计生工作达到了年初与公司签订的责任状要求。

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