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镇供水支援通知

城镇供水支援通知

京津沪供水协会,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山西、河北、河南、四川、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省供水协会,北京自来水集团、天津自来水公司、上海各自来水公司,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自来水公司,首创水务集团、北京市排水集团:

*年1月中旬以来,一场大范围灾害性的雨雪天气席卷了大半个中国,湖南、贵州、江西等部分地区发生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给灾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在城镇供水方面,由于雪冻灾害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供电极为短缺,许多水厂无法正常供水,大量水表、闸门等配件冻裂损坏,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建设部也开展了大量的抗灾救灾工作。*年2月4日晚,建设部再次召开紧急调度会议,通报南方灾区最新情况,进一步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根据建设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宗旨,协会号召各会员单位尽其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实施对口支援,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尽一份力量。请各会员单位以最快捷的方式将你们单位可能捐助或借用的发电机、水表、闸门等配件的型号、数量、联系人、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报中国水协秘书处,以便汇总登记,由建设部统一调度。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

*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