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服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大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下,紧急围绕2013年就业局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人力资源市场:

1、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950人,完成任务的60%;实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720人,完成任务的60%;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98人,完成任务的62%;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51人,完成任务的63%;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8%。

2、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制度,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做到应发尽发。截至目前,共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3512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补贴认定人员327人。

3、积极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促进就业。2013年2月23日,“春风行动”拉开了就业专项活动序幕。我局分别在组织各类就业洽谈会4期,组织供求双方面对面交流,加大了就业机会,共帮助1630人达成就业意向。

4、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2013年1月16日至2013年2月23日期间,开展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分类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共帮助118名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组织开展了月嫂培训班1期,该批35名学员进行为期了一个月的月嫂岗位培训。

2、对2012年度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的情况全面展开核实,确保培训时间、参训人数数据真实。

3、走进社区、尚泉社区进行培训优惠政策宣传,该社区57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4、认真做好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工作同时,积极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给予政策倾斜。截止目前,共审核小额担保贷款手续125份,其中涉及高校毕业生贷款37份。

三、职业技能鉴定所:

共组织育婴师、计算机、汽车维修工等4批次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共计215人。其中,育婴师91名,计算机操作员48人,汽车维修工76名。整理2012年度鉴定人员档案资料和享受补贴人员档案资料并装订存档。

四、失业保险所:

截止目前,失业保险新增扩面单位5家,共计194人,累计参保单位22家,参保人员达470人;征收失业保险基金12.9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49216元。

五、办公室:

办公室积极发挥组织职能,严密做好日常工作和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其它主要工作如下:

1、组织全局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业务知识、周本顺书记讲话,并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积极为发展献良策。

2、积极报送就业局工作信息,做好宣传工作。累计在局网站信息10篇;《今日》、《日报》、《牛城晚报》、《燕赵都市报》、《新闻》、《新华网》等媒体刊发工作宣传稿件,共计11篇;

3、累计撰写专项行动方案、评优、调研、汇报等各类工作材料54篇,并上报有关单位。另,2013年3月,就业局被评为“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4、完成变更就业局、失业保险所法人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事宜。

5、制定和修改新的就业局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主要有AB岗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