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领导举行审计会的讲话

市领导举行审计会的讲话

“十一五”时期,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了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了“制约权力、揭示问题、改进工作”的职能作用。

未来五年,是推进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全市经济总量和收支规模不断扩大,项目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逐年加大,经济运行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审计监督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实效,发挥好审计监督的预警、控制作用;要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特别要加强对财政性投入和政府性建设项目的资金审计监督,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要深入开展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从源头上把好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关口,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提高效益;要高度重视对政府性融资平台和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紧紧盯住关键程序和环节,查找项目执行中的问题,促进依法规范经营。

开展对国有资产质量和安全的审计监督,防止和消除可能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和隐患;要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工作水平,推行审计责任制度,开展职能审计和实时审计,坚持重点审计和长期审计,加强和改进审计调查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把审计作为加强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积极支持审计工作。

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内部监控机制,坚决防止管理失控和资金风险,避免发生违纪违规问题和严重损失浪费,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经济运行质量。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