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英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流感消退之后出现高峰

英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流感消退之后出现高峰

2007世界卫生日口号

纽约路透社3月16日报道:新的科学研究结果提示,在流感流行消退后,从1974年到2000年,英国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发病率逐渐上升,出现了发病率的高峰,这提示流感与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可能存在一定的病因关系。

MaryE.Kroll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和其在牛津大学的同事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这篇于3月15日国家癌症研究所学报上。在研究中,他们假设一些儿童期发生的白血病是由最近的一次感染所引发的,而他们的研究结果证明该假设是成立的。

该研究是通过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对英国国家儿童肿瘤登记系统的数据进行分析后获得的数据,英国国家儿童肿瘤登记系统覆盖了英国所有的儿童人口。

该研究针对27年以来的儿童白血病发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发现在这27年间,儿童急性淋巴白血病发病率平均每年上升0.7%。儿童急性淋巴白血病发病率上升,主要是由于儿童急性淋巴白血病的最常见的亚型——表达CD10抗原的亚型的发病率在明显上升。从1980年到1996年,该亚型发病率平均每年上升1.4%。而其他急性淋巴白血病亚型,以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到的发病率则没有明显地上升。

该研究报道还指出,从1976年到1990年,也就是流感流行刚消退之后,急性淋巴白血病的发病率轻微上升。

研究者总结,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他们的研究结果提示儿童期急性淋巴白血病的病因学与其他的儿童期白血病不同,一些导致儿童期急性淋巴白血病的因素也在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