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会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会

市常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全面反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明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一个结构清晰、文字精练、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的报告。会议决定原则通过这个报告,要求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更好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

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全市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新区开发开放全面加快,区县实力不断壮大,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民计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在市委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总基调,和“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的18字方针,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再接再厉,用心把握,高水平做好明年工作,并且确保明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加快新区开发开放,构筑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区县经济实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努力推动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民心工程办公室从今年9月开始筹划年的20项民心工程,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6200余条,初步形成了明年的20项民心工程,包括20大项69个子项内容。

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推进20项民心工程长效化,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部门要提早着手,细化方案,认真做好明年民心工程的各项工作。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用心落实,确保每一项民心工程都能落到实处,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心工程带来的实惠。

这是深入落实胡总书记“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重要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深化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适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新形势的客观要求。此次规划修编,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体现了定位合理、系统清晰、功能明确、重点突出的特色。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规划,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研究了有关征地拆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市涉案财物价格鉴定管理办法》《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办法》。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电梯、锅炉、管道、吊车、压力容器等设施的安全监管,纳入法制化监管轨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