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勇于奋斗开拓进取

——支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为全面贯彻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主题,积极响应校团委、系团总支的活动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导广大团员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我支部在校团委、系团总支、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坚持不懈的努力,积极发挥团支部的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具有支部特色的团课活动,从而有力的推动了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团员的意识。

现就团课活动总结如下:

一、团支部基本构成与工作

我支部共有团员人,支部委员人,团员比例达到,我们积极地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活动。发动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迄今为止我支部所有团员都已向校党委递交入党申请书,另外为入团的同学也正积极地申请入团之中。

我们按时作好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以及团员证的注册。

二、思想教育

支部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展现一个具有凝聚力、思想素质过硬、朝气蓬勃的集体。我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定期的进行全班的集体思想交流,同时迅速的传达团委总支下达的思想,在同学中收到良好的成效,使同学们在各方面都能严格要求自己。

三、特色团课活动

我们始终本着给每个团员一个温暖的“家”的根本理念,所以在学习进而不懈的开展了一系列的支部活动,为扎实推进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起到了一定有力作用:

.为加快团员对新环境,新事物的理解、适应的能力,始终保持团员在群众中的先进性。××年月日,针对着每个同学刚刚踏入大学的校园,难免对大学生活不太适应的情况,我们举行了第一次团课,主题就是“我的社团生活”。

“社团”这个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还是一个新兴的名词,面对着纷繁多彩的社团,我们的同学会怎样面对呢,是从容面而理智的选择,还是在其中迷失方向?

“我们是在学习之余工作而不是工作之余学习!”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把握好社团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才能使我们既锻炼自己又学到知识!”

……

至今我们还能清晰地忆起团课上大家踊跃发言的情景。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清楚了社团活动,同时也学会了更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深而广之,我们也为每个团员上好了走进大学的第一课——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也是我们这次团课的主要目的!

.××年月日,为了在校园中倡导一种良好的安全氛围,努力优化影响青团员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针对优势青年群体的需求特点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示范导向作用。我支部特地组织一个名为“安全的校园,安全的‘家’”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我们首先悬挂起有相关内容的红色条幅,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同时,我们向同学们散发印有值得同学们平时生活中注意事项的宣传单,其内容包括:骑车时、打水时、外出时、乘车时以及在宿舍内我们应注意的安全。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邀请广大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在我们的大型倡议书上签名。三大页纸上密密的写满了几百个名字。在这其中,不仅有同学的名字还有老师的名字;不仅有本校同学还有外校的同学!这些不仅仅表示着同学们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与认同,同时也表示着我们本次活动的成功!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希望的是以此为契机,将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无论在哪儿,都能时刻牢记安全这把锁。因为校园就如同我们的家一样,只有我们的校园安全了,我们的家也就温暖了。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我们身边的安全,营造我们自己的温暖!

.义务劳动

本着竭诚为青年服务,为大众服务,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年月日,我支部团员积极参加了系团总支组织的校园美化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充分显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我们深刻的理解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的是凡事重实际出发,踏踏实实的做好身边的事,而不是一味的好高骛远、急功近利!、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当然,我们也体会到一个美好的校园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做为华电的每一员,我们都有保护她的义务。

.理论知识学习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为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要加强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坚定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我们积极响应校团委、系团总支开展的“学理论、知团情”活动。我们以寝食为单位展开学习阅读时事政治材料。充分调动其大家的主观意识,是学习收到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加强对国家政治经济体制的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时刻站在时代的前列,发挥好团员的主观能动性与广大群众中的带头作用。

当然,我们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团旗下的思考”征文活动以及“我心目中共产党员形象”演讲比赛;还定期进行集体自习以增强团结意识。

两个月以来的团员意识教育,使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让我们受益匪浅。虽然我们在校团委、系团总支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具有支部特色的活动,也在群众中受到一定良好的效果,但我们知道,这些成绩远远还不够,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深深地扎根于青年之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竭诚服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