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增强三个意识

增强三个意识

近年来,我们坚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高兴、放心”活动,通过这一载体,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高校系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了“好班子、好干部”标准的大讨论,不断引导高校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开拓意识和自律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 首先引导高校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党的意识。高校是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重地,高校领导干部也普遍具有高学历、高职称的特点。但合格的高校领导干部光有高学历、高职称显然是不够的,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和管理专家的要求,他们还应当具有高觉悟、高能力。为此,市委加强了专门教育,反复强调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始终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其次引导高校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开拓意识。上海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和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对高校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讨论,各高校纷纷在布局调整、管理体制、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推出改革的新举措,推动了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进一步提高。

三是引导高校领导干部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党风带教风、教风促学风、学风树校风,加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对于弘扬正气、树立导向具有重要作用。结合“高兴、放心”活动,高校系统积极开展了作风教育,努力以领导干部的思想、品德、人格和形象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