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会讲话

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会讲话

淘汰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燃煤锅炉,是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大气环境的民心工程,是建设生态城市的具体举措。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建立完善融资、建设、运行和管理的体制机制。要优化细化实施方案,讲求效益,节约投资,与热电联产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供热机制改革,推进排放权交易试点,科学整合现有供热资源。要积极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降低运行成本,更好惠及民生。

治理黄标机动车是“十二五”时期一项重要民心工程,与推进节能减排、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城市密切相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齐抓共管,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见到实效。要与新能源汽车等的推广使用相结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了解、参与、支持的舆论氛围。要坚持补贴与限行相结合,制定法律规章,落实各项政策,确保治理工作目标的实现。

今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的部署,从扩大农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增加生活必需品储备、降低农副产品运输成本、降低农副产品经营费用、落实低收入群众生活保障措施、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等八个方面,综合施策,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异常天气增多,元旦、春节也即将到来,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保持物价总体平稳,减轻群众生活负担。要稳定农产品生产,保证自给率,为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组织好流通,做好粮油肉蛋奶等储备工作,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要落实好价补联动机制,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侨务工作紧紧围绕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引进海外华侨华人资金、技术和人才,利用海外华文媒体宣传,维护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推动社区侨务工作等方面作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侨务工作是我市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重要战线,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领导和支持力度,认真研究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和实际需要,把握侨务工作规律,加强侨务工作力量,推动侨务工作不断上水平,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