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巩固成果 加大力度

巩固成果 加大力度

6月18日,**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区**合办公大楼广大厦厅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到会讲话,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施南昌、市社会工作党委基层处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会议。

**同志指出,自去年4月区“两新”组织“双达标”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高度重视,扎实工作,“两新”组织“双达标”工作和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市“双达标”工作验收考核时,我区从业人员100人以上的新经济组织组建党组织达标率为96.49%,从业人员50-99人的新经济组织有党员达标率为95.32%,完满完成“双达标”任务;截止到本月上旬,全区718家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独立党组织543家,覆盖率为75.6%,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在改进中得到了加强。

**同志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巩固“两新”组织党建成果。他指出,健全组织网络,理顺管理体系;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坚持党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选派政治指导员,扩大党的影响力;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加强基础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是各基层党委在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尤其是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工作中探索积累的有效方法和成功经验,我们要继续坚持,不断完善,更好地巩固和发展已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尽管目前我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独立建立党组织的比例已达75.6%,但还有170多家企业没有单独组建党组织,离市委组织部和市社会工作党委提出的目标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同志要求各单位明确目标,加大组建工作推进力度。各单位要按照十七大召开前,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和“抓重点、破难点、保节点”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进一步调查摸底工作、加大党组织的组建力度、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落实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等七项工作:

**同志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切实把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制定具体方案。各单位要在摸清还未建立党组织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情况的基础上,制定贯彻落实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任务的具体工作方案。要落实工作责任。推进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的工作,各单位党委、党工委是责任主体。党委、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是具体责任人。要加强督促检查。区委在成立区社会工作党委的同时,在区社会工作党委下设相当于副处级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区社会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区“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和“两新”组织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要把完成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工作,作为考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干部、评比表彰先进的一个重要条件。

施南昌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当前重点是抓好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精心选择好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好各项活动,努力做好新阶层人士工作,要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围绕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不断增强“两新”党建工作的有效性。

会议举行了中共上海市**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区社会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及**区新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揭牌仪式,命名表彰了18家**区“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安亭镇党委、南翔镇党委、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党委、上海蓝天经济城党总支、上海伟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五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协调指导小组成员;各街镇和有关委局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私营经济城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党员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镇、街道、工业区、菊园新区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参加揭牌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被表彰的“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