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报告

报告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

以人为本保证通信

为实现通信管理中心持续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

——通信管理中心首届二次职代会暨年度工作会议报告

2006年1月2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代表中心向大会作报告,请审议。

第一部分三年来工作的简要回顾

三年来,我们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各业务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具体指导下,在确保公司生产、生活、通信系统畅通无阻的情况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冲破陈规旧习,以超常规的工作思路、超极限的全力拼搏,与时俱进、勇闯市场、争生存,求发展,靠科学合理布局,逐步加大设备和资金投入,在中心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下,可以说,三年迈进三大步,企业标准、经营规模、产值利润,员工收入,科技含量和设备的服务等级,以及开通的服务项目、服务质量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中心整体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为集团公司和社会各界用户的通信服务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有一组数据可以充分诠释我们中心的发展变化:

装机总容量从*****线扩大到******线;

矿网装机总量由*****台增加到目前的******台;

员工工资由过去拖欠员工工资到还清陈欠,实现现在年人均工资达*******元;

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有关业务部门的关心指导、得益于广大用户的支持。是通信中心广大干部员工以“科技为先导、质量为基础、人才是根本、管理是保证”为办企指导思想,以加快硬件建设、全力保障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尽快向现代化企业迈进为指导方针,以“用户无抱怨、服务无缺憾、管理无盲点、工程无缺陷”为工作标准,努力降成提效、确保安全、团结拼搏、自我加压的结果。可以说,列基层单位管理后的通信管理中心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已经步入了良好发展的快车道,一个现代化管理的成长型企业正逐步显现。

第二部分2005年工作简结

2005年是通信中心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是全体员工经受考验并取得较大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经济效益、装机总量、员工收入”三个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实施“以人为本、效益工程”的战略,坚持优强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落实效益经营、扩大装机总量、内提素质、外树形象,推动中心经济的协调快速发展,在经营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精细管理为着力点,以增收节支为目的,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开创了通信中心经营管理等项工作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其主要标志体现了“六高”:

管理创效步步登高。全年各项收入共计完成******万元,同比减少******万元;全年成本费用支出*******万元;收支相抵2005年赢利********万元,扣除新增因素使工资及各项附加费增加******万元,较集团公司给我单位下达的指标*****万元相比,减亏*****万元,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利润考核指标。

装机总量创历史最高。今年我们积极抢抓机遇,大力拓展矿网外延市场,通过“装机会战”、“调整资费优惠装机”、“为一线矿工送亲情”等活动,全年装机净增长1346台,同时又在尖山区春城路建立模块局,完善了岭西通信交换系统,一次性增加矿网装机覆盖面60多公里。

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我们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为活动载体,加强与用户的沟通,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印制了大量的“征求用户意见单”,送到用户手中,主动广泛的征得广大用户的意见,结合“党员先进性岗位标准”的制定,全面落实了各工种、各岗位以及窗口单位的“岗位服务标准”,行风的改观、服务质量的转变和提高在集团公司内部和社会各界用户中得到了肯定和好评。

安全生产再攀新高。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生产安全管理部门的认真工作,今年在全面运行,工程施工,各项检修、维修,设备调整,用户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均未发生人身伤亡及轻重大机械事故,全员的安全操作意识明显提高。

员工收入和福利待遇大幅升高。在岗员工年人均收入预计达到******元,同比增收******元。工资总额*****万元,较同期相比增加****万元,其中提高并扩大了书刊费发放标准和范围以及各种津贴***万元,足额兑现了高寒津贴,并补发陈欠工资*****万元,同比人均工资提高33.2%。今年中心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还为员工制作了统一的夏季和冬季工作服,分发了米、面、油、月饼、鸡、鱼等生活福利。员工的收入和福利待遇大幅度升高。

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精神明显提高。针对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不高、难于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实际,去年中心突出抓了政治学习和素质能力教育。在培训内容上安排了党建、反腐倡廉、正反典型教育、通信业务知识、生产技术、安全质量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同时又进行了文明礼仪、优质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完善了理念识别系统,下发了《通信员工手册》,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员工的政治文化水平、综合素质显著提升,我靠企业生存、企业靠我发展的辨证关系进一步明确,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树立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企业精神和理念,建立了和谐的生产、工作和学习环境,使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精神得到进一步提高。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一、精细管理措施,增收节支成效显著。

2005年,通信中心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面对困难,我们毫不畏缩,迎难而上,将增收节支作为中心的头等大事,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全过程,抓住拓展机遇决不放过,一举扭转了费用紧张的被动局面,为完成全年的经营指标奠定了基础。

1、加强领导,强化经营工作责任。2005年一开始,中心就将创收、装机、费用等指标分解到各部门,严格实行月装机指标与通信站、站长和员工工资挂钩,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做到目标到人、责任明确,结合效绩工资的落实,加大奖惩力度,按月经营指标考核,按比例兑现效益工资,实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在中心全体员工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形成了强烈的增收节支意识。

2、狠抓重点环节,努力降低成本。结合生产工作实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紧抓住能耗、材料、非生产费用等重点环节,各单位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最大限度节支降耗。强化资金管理,抓好经营过程控制,量入为出,压缩各项支出,规范内部管理,合理安排维简费和大修理费用,争取较小的投入能有较大的回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有效地保证年度预决算收支平衡,掌握和控制了各项费用的合理使用。强化成本管理,严格执行《车辆使用管理办法》、《工程管理制度》、《招待费审批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严格控制差旅费,减少非生产性支出,转变了经济增长方式,增收节支成效显著。

二、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完善营收管理系统。

制定完善《营业厅管理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首先,我们把确保计费系统运行准确作为中心的头等大事来抓,在计费业务处理上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加强系统设备巡检和话务量分析,及时处理计费、营业系统运行中出现的软硬件问题,确保矿网运行的准确性,这一点在广大矿区已经得到用户的公认;第二,在营收工作中我们把控制欠费总额上升作为工作重点,将催缴任务落实到人,以及时进行欠费停机和人工催缴为手段,加大清欠和避免再欠的工作力度,目前矿网用户欠费程度处于较低状况;第三,针对矿网收计费管理系统软件落后、老化的实际情况,中心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资5万余元对收计费系统软件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工程于2005年9月30日通过检查测试正式开通,进一步提高了设备运行的速度和准确率,同时增设了170语音自动查费功能,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通信服务;第四,在营销管理工作方面,我们加强了对各基层通信站营收工作的监督指导,规范其营收业务行为,及时纠正营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有效的保证了全年营收指标的顺利完成。

三、改造完善通信网络,确保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现有的通信网络和通信设备已经服役多年,老化现象严重,但由于资金紧张和其它等诸多方面原因没能得到及时改造更新,这样一来,我们也只能在维护、维修上下功夫。年初,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现有的通信线路和系统设备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摸底调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大了对设备和线路的维护检修力度,使故障率与上年比较大幅度降低,同时又加大了线路标准化作业的规范力度,使原有不规范的通信线路得到了彻底改造。今年,通信中心改造工程较多,涉及到线路、迁移的工程量也比较大,今年的线路工程,首先,为了响应市政府城市建设规划的要求,中心积极争取资金,对伟业路进行线路改造,由原来的地面架空敷设改为地下管道敷设,建地下通信管道350米,并在春晖小区住宅楼内与中国电信合建地下通信管道900多米,着重于尖山地区的线路增容改造与新建工程,全年敷设市话电缆2万多米,春晖小区住宅楼内预埋完成1080户,同时完成了名如苑小区的电缆敷设,中心局机房出口电缆的改造,环山路载波线路的动迁改造,解决了每条线路以往存在的散、乱现象,为城市建设规划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二,各通信站的线路增改也取得很大成绩。岭东站除完成对本地区的线路增改外,还完成了岭东至岭西地区的光缆架设工程,敷设光缆7千米,其它各站完成电缆敷设任务也在1500米左右;第三,对程控交换机、计费管理系统和电信业务综合管理系统也进行了改造,共完成改造资金42万元;第四,利用空闲的设备,对岭西地区进行了光接入系统的安装,有效的解决了岭西地区用户装机困难的问题;第五,在重点进行网络改造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筹资16万余元,购买了两台工程车,在集团公司的关怀下,全年共完成维简费220多万元,确保了公司生产、生活、通信系统的畅通。

四、安全生产稳定,有效的保证了通信系统的运行。

一年来,中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一是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构建了安全工作的组织保障体系,确保安全生产时时处处有人抓、有人管;二是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落实了定期考核制度;三是加大了安全工作的考核和事故的查处力度,对存在的各种不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认真进行调查处理;四是狠抓技术安全,通过开展职工培训及岗位技能短训,从技术层面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五是加大安全生产的检查督促力度,中心由安全质量监察部、后勤保障部联合多次对基层各站、中心各部位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与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今年共检查出不安全隐患34件、下发整改通知25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成,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六是对安全生产重点方面进行重点管理和监控,今年重点抓了车辆安全、工程施工安全、设备运行安全,注重基础工作,强化设备管理,严格执行机电设备管理制度,认真开展设备调试、线路巡检,大大提高了设备完好率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一年来安全生产保持平稳。

五、围绕中心主业,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中心总支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围绕中心的通信服务主业和年初确定的三个明显提高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的保证和促进了中心的发展。

1、加强班子建设、发挥整体功能。为了保证和促进中心的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把发展作为硬道理,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两级班子团结一致,抓机遇、抢市场,中心在两级班子建设上,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坚持选人用人公开民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转变作风;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密切配合,各施其责,各负其责,形成了坚强的政治领导核心。

2、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为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心总支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通过系统学习、专题教育、典型教育、征求意见、党性分析、民主评议、自我总结,使党员的政治素质显著提高。在教育活动中,中心各级党组织编写党员先进性教育宣传口号25条,悬挂大字条幅22幅、编写下发《工作简报》8期,开展专题讨论12次,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和个人整改措施各36份。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讲演2场次,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3、认真贯彻两个条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心总支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十不准”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从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防线,从制度上强化多元监督,营造了中心内部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环境,杜绝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

六、强化思想教育,促进全面发展。

1、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大力弘扬正气。中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向员工宣传中心的现状及发展远景、激发了员工干当前、想长远的积极性。同时坚持以正确的理论引导人,以先进的事迹激励人,通过观看任长霞、梁雨润等先进事迹光碟和组织员工听取中心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工作事迹演讲,使中心上下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

2、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中心形象。几年来,中心总支一直注重结合实际,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共在矿工报发稿六篇,并且将制定的《通信员工行为“十不准”规定》发表在矿工报上,积极主动的征得集团公司和社会各类用户的监督。因地制宜,利用现有条件,在办公楼内外制做了多幅通信中心的企业理念、服务宗旨和目标管理的标准。公开了矿网通信的各类业务项目和资费标准。今年,我们又编辑下发了《通信管理中心员工手册》,建立了理念识别系统,有效的规范了中心员工的行为,在集团公司和广大矿网用户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有效的提升了通信中心的社会形象。

七、努力营造学习型企业,开创通信中心的新局面。

一年来,中心总支坚持用先进文化打造员工队伍。

1、以经营文化提高企业效益。从抓好思想观念入手,提出了“企业靠管理,发展靠创新”的观念和事前抓计划、事中抓检查、事后抓考核的管理方法,落实了“五比五看”竞赛活动。

2、以安全文化促进生产管理。充分利用员工大会、班前会、短期培训等进行安全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文化素质。

3、以岗位文化增强员工素质。全面加强对员工应知应会教育,通信管理部、通信维护部、经营部举办了多期短训班,进行了行业系统的服务规范培训,规范了员工的岗位行为。

4、以服务文化塑造企业形象。我们以“用户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管好民心工程是我们的心愿”的服务理念打造“人争先进,事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培育出了“发展为本,追求诚信”的经营理念,丰富了服务文化的内涵。

5、以娱乐文化促进创建发展。一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坚持开展“争先创优”竞赛活动,开展了“通信杯乒乓球赛”、“综合知识百题竞赛”、“首届职工象棋、扑克比赛”、“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等活动、同时开展了“爱心工程”、“希望工程”、“助残基金”、“扶贫基金会”等捐款捐物活动,拨动员工爱心,共捐款4000多元,捐衣物百余件。

总之,一年来,通过装机会战、改造工程会战,线路、设备维简会战,以及一年来通信中心的全面工作,涌现出许多令人敬佩、可歌可赞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天会议表彰的有出席集团公司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东保卫党支部;先进工作(生产)者王浩然、王雪良二位同志,有出席通信中心的先进支部“机关党支部”;有出席通信中心的先进集体党群工作部、财务部、新安通信站、东荣通信站等8个集体。有出席通信中心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先进个人邵景元、路晓君等4名同志;有出席通信中心的“先进工作(生产)者”于泳、赵桂英、李昭秋、张明山等51名同志。

上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我们通信中心的杰出代表,是中心全体员工学习的楷模,这些单位和个人在过去的一年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创一流,为通信中心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此,我代表通信中心总支委员会、通信中心向获得2005年度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的体会到:

第一、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保证各项工作胜利的指针。我们必须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两个务必”,落实科学发展观。再接再厉,为通信中心实现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二、坚持精细管理,健全规章制度是我们提高水平的重要措施。我们要结合实际,立足现实,着眼发展,打牢基础,谋长远,凝人心,团结奋战,向着规划的目标前进,实现通信中心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第三、坚持激励约束并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是推动中心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继续坚定不移的实施民主管理、公开聘任、选贤任能、优胜劣汰、责权统一、奖罚并举的激励机制,调动积极因素,为企业的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第四、坚持高质量为集团公司服务,努力闯市场,做强主业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我们必须坚持高质量的服务于集团公司的生产、生活不动摇,充分发挥矿网通信的优势,以诚信求发展、以质量为保证、以服务为效益,坚持质量至上、用户至上、服务至上,不断增强通信中心的综合竞争力,打造强势企业。

第五、坚持人力资源开发战略,提升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是我们取得各项工作成功的关键。我们充分挖掘人力资源,努力培养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的高素质员工队伍,整合人才资源,发挥人才优势,加大学习型企业创建力度,用学习力、科技力提高生产力。

2005年,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基础不牢、制度不严、管理不细、素质不高、服务不清、观念不新、创新力不够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第三部分2006年工作思路

概括的讲就是抓住机遇,实现快速稳定发展。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起步年,也是通信中心加快发展,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创优质服务的关键年。我们要按照集团公司“六个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发展规划。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共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发展矿网通信的地域优势,克服困难,再创通信中心发展的新局面。

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调整布局、整合优势、强化管理,力求在生产经营、矿网通信、信息网络、文化建设方面有明显突破;力求在经营管理规模、经济效益、安全质量、人均收入、队伍建设和企业形象等方面有大幅提升;确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考核指标,为中心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奋斗目标:“三个扩大,二个提升、一个确保”。即:努力扩大装机总量年未实现在线运行13000台;努力扩大营业收入全年力争完成740万元;努力扩大矿网电话的市场占有率,潜心经营矿网通信主业;进一步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提升矿网通信诚信度和企业形象;确保员工收入增长15%。

工作思路:“贯穿一条主线,完成一大任务,推进三个转变,夯实四项基础。”

贯穿一条主线:就是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坚持科学发展观,抓住发展机遇,做强通信主业,提升服务标准,创建和谐创新型企业为主线统领各项工作。

完成二大任务:坚定不移的完成集团公司2006年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坚定不移的完成**********。

推进三个转变:一是进一步转变员工思想观念,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解放思想、奋发图强;二是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快速发展、科学发展、提高效益;三是进一步转变经营机制,以人为本、增强活力。实现“三个转变”互动,促进全年各项工作。

夯实四项基础:一是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二是夯实队伍建设的基础;三是夯实企业管理的基础;四是夯实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的基础。2006年,要通过打牢以上四个基础,为做强通信企业强身健体。

为确保上述目标的实现,2006年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2006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提高效益、增加效益这个中心,大力实施“人本管理”,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水平。

一是用创新的精神更新管理理念,用丰富的管理方式和方法,科学的态度加大各项管理工作力度,通过管理水平的迅速提高,保证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全面提高专项管理水平,认真总结各分类业务、各专项工作管理实施中的经验,加快与专业标准化要求接轨的步伐。完善各项制度和办法,为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管理提供保障,实现通信中心整体工作管理水平质的飞跃。

三是加强成本管理工作,建立和改进符合中心经营实际的成本控制体系及核算程序,继续坚持资金使用严格联批制度,总揽全局,从严掌握;严格控制开支。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预算制管理。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依靠机制管理,做到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谁触犯就处罚谁。要全面落实执行《通信中心2006年经营考核方案》,使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狠抓安全生产,提升质量标准化水平。

为保证质量达标工作的稳步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2、认真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突出安全工作在政绩考核中的第一位置、突出党政一把手在安全生产中的第一责任。

3、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人、环境、设备三者统一的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技术保障体系、监控体系、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狠抓隐患整改。

4、强化安全生产、施工监督检查,落实施工现场安检员,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

5、利用经济杠杆的作用,加强月份考核,对考核中出现问题的单位进行经济处罚,追究责任者与管理者的责任。认真抓好最佳、最差通信站的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使之规范化、标准化。

三、搭建培训平台、全力创建文明单位。

2005年中心内部强烈的学习氛围己经初步形成,通过各种培训,使广大员工做到了学、用结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2006年的培训计划也已形成,根据不同层次的员工分别给予多视角、全方位的培训,主要从领导才能、经营理念、人力资源、管理才能及个性化才能等方面来对不同特长的员工进行专业化的培训与提高,全面提升员工的知识结构,力争全员综合素质有一个质的变化,全面改善企业效益增长的“软”环境。

四、求真务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贯彻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企业改革与生产经营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各级领导班子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举办讨论会、研讨班等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认真学习,把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心发展战略上来,为中心的发展出谋献策。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在中心全面开展好“四好”班子建设活动。按照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完善有利于党组织参与决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人才观,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推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完善人才开发、评价、配置、激励机制。

3、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是中心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的重要保证,要建立理念识别系统,要用理念引领搞理念渗透,在安全生产上,要广泛开展“爱心呼唤”活动,建立安全文化;在环境保护上,要开展“保护环境就是爱护人类”的教育,建立环保文化;在服务质量上,要培育“千家万户连着我的心”的敬业精神、负责精神,建立服务文化;在企业长远发展上,要开展“创建全省一流矿网”的竞赛活动,要广泛深入的宣传通信中心“做大、做强、做精”的企业精神。今年,我们还要建立视觉识别系统和制度识别系统,我们创建企业文化最终目的,就是要促进企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4、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型企业。一是抓稳定促和谐。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也是构件和谐社会的基础,所以我们要把保持员工队伍稳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解决员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放到工作首位,要充分利用煤炭形势转好的时机,让员工得到更多的实惠,确保员工队伍的稳定;二是抓廉政促和谐。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从事后查处转向事前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强化效能监察,确保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要围绕提高领导人员素质、健全监督制度、查处并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厅字(2005)2号《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努力构建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逐步建立与现代化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是抓人才促和谐。要进一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规划,建立具有矿网通信特色的人才资源开发和管理新机制,形成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环境,使员工职业生涯随着通信中心事业的发展得到改善,员工的收入随着通信中心经营绩效的提升得到增长,要认真抓好技术、业务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技术、业务水平。四是抓安全促和谐。要切实加大综合治理和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工作力度,制定符合实际的安全质量标准,充分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安全法规和规章制度,经常性的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杜绝“三违”,保证安全生产。为此,每位员工都要从岗位上、事业上、家庭上、社会上做起,努力做和谐社会的践行者,奏响“服务和蔼、事业和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乐章。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正站在新阶段的起点上,历经风雨磨练的通信管理中心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形势催人奋进,机遇就在面前,迎接新的挑战,肩负新的使命,是我们全体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坚持“做强做大主体,努力开辟新资源,创新发展途径”的企业发展战略,在集团公司“全力实现六个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矿区”整体战略中展现新的作为、创造新的辉煌。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通信中心总支委员会、通信中心向全体干部员工以及员工家属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纺织报告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报告文学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

汽车测试报告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北京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