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通知

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通知

根据省绿化委下发的《关于下达年度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的通知》(绿委号)文件精神,下达我区年度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0.32万亩,其中山上造林0.14万亩,山下造林0.18万亩,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将各乡(镇)、街道年度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下达给你们(详见附表),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抓紧分解造林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11月底前把这次下达的年度造林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要改革造林绿化机制,依法落实造林绿化用地,落实造林主体,确保造林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认真落实《省公民义务植树条例》,动员农村适龄公民每人每年至少义务植树5棵,以推动我区四旁植树的进程,对不能及时进行采伐迹地、火烧迹地更新的乡(镇),根据《森林法》三十一条的规定,停发次年的采伐指标。

三、明确造林重点。年度的造林任务,重点安排在国道、高速公路可视范围内的路段、村庄、沟渠以及山上宜林地造林绿化,每个乡镇要打造3-4个村庄绿化的样板,样板村庄绿化要以乔木为主,注重乔灌搭配。要大力营造泡桐、桂花、油茶、果树、红心杉等乡土树种,积极发展针阔混交林或阔叶林,改善林分结构,提高造林效益。

四、抓紧落实造林苗木。要根据年度造林任务数和技术要求,各责任部门搞好建制镇所在地、乡场所在地、村庄绿化、国道绿化、山上造林绿化等各项规划设计,在11月30日前报区“一大四小”造林绿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抓紧做好苗木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苗木余缺情况。将需要的苗木种类及数量及时与区“一大四小”造林绿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以便尽早落实。

五、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各责任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协助各乡(镇)街道做好设计规划,要做好苗木保障,造林技术培训以及造林整地、苗木栽植、病虫害防治等各环节的技术指导。

六、强化部门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认真落实造林任务,拿出林改时期的信心和办法,奋战一百天,共同推进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