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文局党建讲话

水文局党建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迎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建设,**水文局党委于2008年10月9日召开了全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水文局党委副书记刘进忠同志主持。座谈会上,沧州局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邢台局就如何坚持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衡水局就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石家庄局结合2008年安全度汛主题党建教育分别进行了专题介绍。同时保定局、张家口局等单位也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最后,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泽同志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主题讲话。

王春泽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近几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在谈到今后工作时,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水文科学发展的水平。二要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要以落实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建设团结、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四要以落实预防腐败制度为重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五要以加强水文文化建设为动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内在凝聚力。六要以文明创建为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随后,王春泽书记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抓党建工作要注意与时俱进。不同的历史时期,党建工作也有不同的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所以,抓党建工作一定要注意与时俱进,善于发现和总结各个阶段的党建工作新特点。二是抓党建工作要明确重点,明确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核心价值、关键环节、基础工程和永恒的主题,围绕这五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三是领导干部要增强问题意识,这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功。要解放思想,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解决重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增强问题意识,才能自觉地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是抓党工作要注意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紧密结合。领导干部除增强问题意识外,还应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和策略。五是抓党建工作应注意抓理论武装。

最后,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从事政工工作的同志,要针对目前省水文系统存在的一些热点问题,如**省走大水文发展之路还缺少什么、全省水文系统技术人才成长与培养的改进建议和方案、基层测站水文职工“四大难问题”的存在与发展变化分析等,重点从加强党建工作角度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