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理论大篷车为载体进门入户宣讲十七大

理论大篷车为载体进门入户宣讲十七大

一是组建“宣讲队伍”,在整合理论宣教资源上下功夫。街道在“百人讲师团”的基础上,精心选拔有突出专长,口头表达能力较强,又具有从事党的理论政策宣讲的热情、精力和时间的居民理论骨干100余人组成“十七大精神宣讲团”队伍,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宣讲人员的能力、水平。

二是推出“1+X宣讲菜单”,在针对基层理论需求上下功夫。“1”是必讲内容,重点讲清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十七大的重大问题。“X”是结合实际,确定的选讲内容,在社区,讲居务公开、居民自治等;在企业,讲自主创新、企业文化、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等;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点,讲法律、计划生育,宣传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农民工的政策,使十七大精神真正贴近民心。

三是创新“宣讲形式”,在贴近群众生活实际上下功夫。采取互动问答、民主讨论、问卷调查等方式,变单项灌输为双向交流,变固定宣讲为流动服务,深入社区、楼道、小巷、公园等进行专题宣讲。如樱花社区举行楼道读书会,庆安社区把流动讲台搬到居民楼道,曙光社区组织宣讲团送党课上门。目前,“大篷车”在全街道已设有10余个固定授课点和20余个流动授课点,组织十七大精神宣讲达100余场次,受教人数达1万余人,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