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三同步加强组工信息员队伍建设

区三同步加强组工信息员队伍建设

一是选拔与培养同步。部内各科室、机关党工委、老干部局和干部培训中心都确定一名信息员,在各机关和乡镇(街道)、社区(村)中选拔政治敏锐性强、写作能力强的同志为组工信息员,构建一支全面覆盖的信息员队伍。对信息员们提出三个“一定”的要求:做信息工作一定要投入、一定要讲方法、一定要有责任感。建立培训学习制度,邀请市、区业务骨干对组工信息员进行授课,加强党务理论知识学习和工作指导,同时有计划地组织各街道(镇)信息员到区委组织部挂职锻炼。

二是通报与分析同步。变年终在江北党建信息网上通报信息分数为双月通报考核。每季度召集全区各街道、镇、区级机关部门的组工信息员召开组工信息工作会议,提高各单位的重视程度。建立组工信息定期分析制度,每周一召集部内信息员分析工作,挖掘信息源,商定信息写法;每季度召开专题分析会议,回顾前阶段工作落实情况,针对近期信息需求热点分批次开展研讨,提高信息员的文字表达能力和信息源捕捉能力。

三是激励与惩罚同步。区委组织部每年一次对组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进行分类评比,以文件形式通报表彰,提高物质奖励力度。基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奖励标准:第一、二、三名,分别给予*、*、*元的奖励。部各科室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名给予*元的奖励,完成年度任务分的奖励*元,并为部分优秀组工信息员提供外出学习的机会。加大组工信息工作在年度党建考核中的权重,对前三名进行加分,对年度没有完成规定分数的单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