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四个到位推进党史

四个到位推进党史

一是强化领导,职责到位。及时调整充实县党史征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县委主要领导为党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党史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经常性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开辟多种渠道,资料征集到位。充分利用党史资源,继续深入挖掘、抢救民主革命时期黄平党史资料,开展历史文献、口述历史的征编、征集和整理工作。编辑出版60万字的《中国共产党黄平县党史》。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到位。在重大革命纪念日,组织开展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党史知识,积极开展红军山、烈士陵园等景区的史料征集、研究、出版以及红色旅游线路、景点和内容的审查把关。

四是加强设施,队伍建设到位。健全学习培训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搞好党史干部的培训,全面提高党史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关心党史部门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改善党史部门的工作条件,切实帮助解决党史部门工作所必须的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