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康市强调落实四个一

安康市强调落实四个一

安康市卫生局在2008年新农合工作要点中指出:继续落实“四个一”工作制度,即市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合疗工作例会;分析一次基金运行情况;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公示一次县级以上定点医院医疗费用。

市局要求各县区也应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特别是要完成每月对基金运行情况和定点医疗机构费用整体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每季度一次定点医院住院次均费用、次均住院天数、自付费用比例及实际补偿比例等信息。要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重点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和合理收费,严格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上涨,指导县级以上医院结合实际开展部分病种临床路径管理试点,积极探索医疗费用控制的长效机制。督促各定点医院落实新农合自费药品检查项目、部分报销诊疗和大型检查项目告知认可制度,坚持对定点医院服务行为、费用情况进行日常现场检查,严格审核农民就医资料和费用。同时,积极配合启动省级定点医院报销直通车和单病种模式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