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心超市暖民心

爱心超市暖民心

凯里市一些社区里悬挂着一块公示牌,上面记录着困难群众所需的各种物品。当地群众把这块公示牌称为“爱心牌”。这是凯里市“爱心超市”鼓励市民爱心捐赠的一种方式。

“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六十五个爱”,这是凯里“爱心超市”提出的口号。凯里市龙井社区“爱心超市”各种帮扶资源和各界的爱心举动,整合到“爱心超市”这个平台上来,并制定了“爱心超市”管理办法、“爱心超市”操作流程图,设立了“爱心超市”物资受赠、估价、发放等基础台账,规范“爱心超市”的管理;改变原来突击性、运动式的捐赠模式,在街道设立多个长期固定性的捐赠点接受捐赠,同时大力寻求单位和企业的支持,确保“爱心超市”能持续运转。

“爱心超市”除对困难群众实施物资救助外,还成立了法律咨询中心,定期为社区群众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利用所赠和购买的图书,成立了超市图书柜为居民服务。目前“爱心超市”图书柜藏书达2600多册,为群众提供阅览服务3500多人次。同时,“爱心超市”借助辖区学校、文艺队等资源,为社区居民举办了多场文艺表演,观看群众达4000多人,丰富了社区文化。对失业人员,“爱心超市”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同时加强与用人企业联系,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目前,“爱心超市”共与25家企业建立了帮扶合作关系,提供用工岗位8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