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通知

质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通知

各县(市)质监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我局定于在4月上旬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现将具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要求

通过围绕质监工作服务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努力把质监部门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履行“忠于职守、勇于负责、严格把关、保国安民”宗旨的部门,更好地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为面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全市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调研内容

本次调研主要有6个方面内容:1、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的形势下,如何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提高质监工作服务企业需要的有效性;2、如何进一步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提高质监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性;3、如何加强监管,确保“三大安全”,提高质监工作服务人民健康安全的有效性;4、如何加强队伍建设,为质监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组织保证;5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6、如何推动技术机构发展,做大做强技术机构,为质监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三、调研组成员

*

四、调研要求

各调研组要在6个方面调研内容中有重点地选择1-2个方面内容,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请于4月18日前将调研报告交机关党委学习实践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