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部门安排

质监部门安排

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今年。对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至关重要。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实施“质量兴市”战略,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大力实施质量兴市战略。围绕建设五个产业集群。扎实推进质量兴业活动,提升工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水平。以企业为主体,全面落实企业作为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扎实推进质量兴企活动。引导、监督企业建立健全从产品设计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围绕完善乡村功能,打造乡村亮点,积极实施服务行业国家标准,建立完善服务质量体系,提高交通、商贸、物流、金融等服务业的服务质量。

二)发挥名牌战略带动作用。重点加强对3-4家创名牌企业的分类指导、跟踪服务,全力做好名牌的培育、辅导、认定和申报工作,协助企业解决创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实现创牌目标。加强对我市现有名牌产品的维护和宣传,加大打假治劣工作力度,维护名优产品企业合法权益。

三)加快规范体系建设。健全完善主导农产品规范体系;完成熊口管理区农业规范化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并通过省级验收。围绕粮油、水产、畜牧等优势产业,有重点地培植华山、巨源、莱克、同光等一批现代化经营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入口农产品企业,推动企业尤其是入口农产品企业采用国际规范组织生产,扩大农产品入口,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四)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企业质量诚信档案。

五)加大质量监管力度。运用生产许可、认证认可、注册备案等手段,严把涉及健康平安产品的市场准入关。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品的全过程监管,扩大监督抽查的覆盖面。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害知识产权等危害产品质量平安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格实行质量追溯、产品召回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完善预防质量平安事故、突发事件的预警应急指挥和救援体系,降低事故发生率,保证经济平安运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富平安。

六)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平安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