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假期安全保卫通知

假期安全保卫通知

直属各单位:

*年元旦即将来临,为做好各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放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站在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对本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加强领导,确保万无一失。

二、节日前夕要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安全教育,全面提高职工的防火、防盗意识。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三、认真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要对本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并结合今年“冬防”工作和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对查出的问题和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具体责任人和具体措施,死看死守。

四、提高防盗意识,要加强对文件、印信、档案、贵重物品的管理,实行专人负责,节日期间要锁好封严,严防失窃。严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有价证券以及贵重物品。财务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不准超额存放现金。

五、节日期间,要保持顺畅的通讯联系,保证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各单位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并按规定程序及时准确进行报告,不准隐瞒或者漏报。

六、加强对公共文化经营场所的管理。对全市公共文化经营场所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节日期间要加强对场所的监督、检查和管理,督促场所法人和经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七、认真贯彻执行值班、值宿制度。要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认真安排人员值班值宿;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随时处置有关事项,坚持领导干部轮流带班,中层干部在岗值班,确保节日值班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保卫、防火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本通知精神,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四防安全”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万无一失。局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人员在节日期间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值班值宿工作进行检查,对节日期间玩忽职守,漏岗人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对因此而造成损失的单位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各单位要在*年12月28前将元旦期间的值班、值宿安排报文化局办公室。

长春市文化局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