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要点

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要点

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委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一年。市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把干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战略目标上来。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1、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工作。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深化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通过中心发言、专题讨论、观看辅导讲座、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十六届五中全会基本精神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把服务、服从于“十一五”规划目标作为宣传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我市“十一五”规划各项工作上来。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二)抓好中心组学习和党员经常性学习培训。一要认真贯彻《关于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将在适当时机召开落实《关于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经验交流会。二要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培训这个关键。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继续办好各类党员培训班,创新培训方法、提高培训质量。三是加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要充分发挥业余党校等阵地在党员教育和培训中的作用,加强对已建党校的管理,同时,进一步扶持有条件单位建立业余党校,不断扩大业余党校在党员教育和培训中的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质量。四是与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办好《党建新时代》专题节目,不断丰富节目内容和播出形式,及时传播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宣传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经验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问题,使思想政治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氛围。二是以纪念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乌兰夫诞辰100周年为契机,抓好形势政策、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建党85周年前夕,工委宣传部和市直文明办将联合举办“党旗颂”知识竞赛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继续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指导有关单位进行转化帮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