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共青团县委庆祝五四青年节青春总动员欢乐大家秀青年才艺大赛活动方案

共青团县委庆祝五四青年节青春总动员欢乐大家秀青年才艺大赛活动方案

为隆重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文化建设,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展示我县青少年的才艺和青春丰采,展现我县广大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和环境。共青团县委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青春总动员欢乐大家秀”青年才艺大赛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宗旨

通过比赛丰富和活跃我县青年群众的文娱生活,挖掘和培养我县青年文艺人才,充分展示我县青少年的才艺和青春风采,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引导和激励青少年为构建和谐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构建和谐

三、活动口号

青春总动员欢乐大家秀

四、参赛对象

热爱表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籍青少年(以身份证、学生证为准)和在县学习、工作的青少年(以工作证、单位证明为准)或家庭组合均可报名。

五、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县委

协办:县司法局电视台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分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县支行

六、比赛内容、形式及要求

1.比赛内容不限,演唱、舞蹈、器乐、戏曲、演讲、朗诵、相声、小品、杂技等适合舞台表演的才艺均可。节目时间限于6分钟内,超时扣分。

2.比赛形式不限,个人、组合均可。组合人数不得超过12人。

3.比赛以十分为满分(其中综合素质0.2分),以父母和子女共同参赛的家庭组合一律加0.2分。

4.要求参赛节目内容健康、编排新颖、形式多样。

5.舞台服饰要求得体,形象端庄大方。道具及伴奏碟自备。

6.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初赛分永发、老城、金江三个赛区依次进行海选,每个赛区评选出3~9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须准备两个不同的才艺节目。

7.比赛分自我才艺展示和综合素质两个环节组成。自我才艺展示由选手自行准备;为了加大对我县“法律进乡村”第二期工程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综合素质方面由主办、协办单位提供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对选手进行现场问答,两项得分相加即为选手最后得分。

8.决赛的选手全部表演完毕,按排名顺序,前三名选手须加赛一轮,决出一、二、三等奖。

9.本次大赛解释权属大赛组委会。

七、报名方式、时间

1.集体报名:以各镇团委为单位集体报名,每个镇务必选派3~5名选手参加比赛。

2.自由报名:个人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团镇(工)委或团县委报名。

3.报名起止时间:

200年3月20日~4月20日

4.报名电话(团县委办公室):××

八、赛程安排

(一)初赛

4月23日(永发)

4月24日(老城)

4月25日(金江)

(二)决赛

4月27日(金江)

九、奖项设置

决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5名,鼓励奖12名。

一等奖奖金1088元,二等奖奖金888元,三等奖奖金688元,优秀奖奖金388元,鼓励奖288。所有获奖者均获得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金。

十、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思想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展现当代青年丰采的工作早布置、早落实。

2.要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地区参赛人选的推荐工作,要广泛动员广大青少年参加此项活动,及时将参赛选手的相关情况上报团县委。

3.要注重宣传。各镇团委要采取召开会议、挂横幅、贴海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使活动宣传做到覆盖面广,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