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化教育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方案

深化教育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方案

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共筑法制梦想,建设和谐”,推进集中普法行动取得实效,根据《市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普法行动宣传工作方案》(法建办〔2013〕14号)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至7月

二、活动内容

(一)集中开展普法宣传

经开区机关要建立法制宣传橱窗,集中普法宣传标语、法律小知识、法制动态信息等,并通过户外广告、横幅、电子LED显示屏等方式集中进行普法宣传。

(二)深入开展法律“五进”活动

1、法律进机关。邀请法律专业人士,举办一场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法制讲座。

2、法律进学校。主题活动期间,请科教文卫局负责组织辖区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辅导员)为师生开展法制专题讲座,制作法治宣传橱窗,学校阅览时添置一批法律书籍,实现学校法制教育全覆盖。

3、法律进企业。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经发局要按照“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督促指导企业法律顾问为企业干部职工开展一次法制专题讲座。

4、法律进乡村。在主题教育期间,八角井镇要围绕中国梦,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深入乡村督促指导建立法制宣传橱窗,发放法律书籍。

5、法律进社区。旌东街道办要组织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指导各个居民小区设立法制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内容,为辖区居民提供法上门法制宣传服务,送普法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宣讲法律知识。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普法宣传工作,是推动普法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圆满完成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普法行动的宣传任务,学校、八角井镇、旌东街道办、经发局要在6月18日前将活动计划报经开区主题教育活动办。

(二)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各部门要努力在经开区营造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普法行动的舆论氛围。各部门要围绕提高全民法律意识着手,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广泛的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务实、创新、高效地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措施要得力,效果要实在。要积极谋划,推进集中普法行动在主题教育活动后形成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及时报送本部门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普法行动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于7月25日前将活动总结报经开区主题教育活动办。

(四)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经开区党委主题教育办将对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集中普法行动进行督查,并列入201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和法治城市、法制经开区创建工作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