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健委七一表彰活动工作方案

卫健委七一表彰活动工作方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光辉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队伍保证,经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为做好此次评选表彰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评选范围

1、先进党支部:全系统党组织;

2、优秀共产党员:全系统党龄三年以上正式党员;

3、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各党组织从事党务工作二年专职或三年兼职以上的党务干部;

二、表彰名额

先进党支部8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共产党员45名。

三、评选条件

1、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各项考核工作。

(2)模范践行先进党支部“五个好”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党内各项组织制度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教育生动活泼,党员管理严格科学,考勤和会议记录齐全。

(4)重视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不断创新贴近实际的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取得满意的服务业绩。

2、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标准。

优秀党务工作者具体要求为:模范作用好。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学习理论和业务工作的骨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指示和决定,认真完成党的任务;党建业务好。熟悉党支部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成为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党员、开展党员党性分析的行家里手;创新成效好。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和载体,开展党务活动载体新颖,形式丰富,组织有序,效果突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维护群众利益。

3、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敢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5)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争当学习理论、学习业务的模范,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带头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头遵纪守法,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我院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弘扬正气,争当弘扬正气、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的模范。

四、评选步骤及时间安排

1、推荐申报。先进党支部由委党委根据平时工作实绩提名评定,优秀个人实行差额推荐由各党组织,广泛征求党员意见,推荐出候选人填表申报。各党组织在6月22日前将《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盖章交至党办。

2、考察公示。委党委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征求纪检机关、相关部门意见,经考察合格后,上报委党委审批评定,并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

3、审批评定。委党委对各党组织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审批评定工作6月28日之前完成。“七一”前夕,委党委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组织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

2、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评比表彰活动,是对我委党建工作的成果展示,各党组织要落实专门工作力量,责任到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