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健委工作计划

卫健委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做好深化医改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三是继续抓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大力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在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实行按床日付费、按病种付费等多种付费方式。

(二)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推进计生综合改革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性别比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两非”行为,严肃查处“两非”案件。三是坚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为主、避孕节育为主和经常性工作为主“三为主”方针。四是进一步夯实县级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核心数据库建设。

(三)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湖东医院整体搬迁工程扫尾结束,落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大楼建设项目建设。二是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开展中心卫生院等级评审工作,做好全省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

(四)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位,狠抓政策落实,结合“五进”工作,加大服务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感与获得感。二是加强卫生应急工作,稳固全县血防工作部级达标验收成果。三是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暗访工作,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六小”行业整治、“沿街”综合治理等,继续做好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四是认真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加强妇幼队伍建设。

(五)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

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明确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职责,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加强医疗服务监督,保障群众就医安全。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稽查工作,加强卫生监督信息建设工作。

(六)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继续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四道保障线”政策,全面实施“四免五减半”政策,推进单病种控费,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及时开展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调查工作,做好健康扶贫动态系统动态管理工作。

(七)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作风建设

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卫生健康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为更好地推进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统筹做好棚改拆迁、统计、信访、红十字会、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党的建设、学会建设、招商引资、共青妇等各项工作,以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