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每日节俭壹毛钱活动方案

关于每日节俭壹毛钱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支持共建村和谐发展,实现城乡社会经济共同提高,共同繁荣,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现倡仪在全局开展“每天节约壹角钱活动”。为保障这项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着力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形成崇尚俭朴、勤俭办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用节约的钱帮助共建村困难群众参加社会保险,促进城乡和谐发展。

二、实施步骤

(一)组织动员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充分认识开展每日节约壹角钱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职工明白,做好事不分大小,我们每人每天少用壹角钱,微不足道,但汇涓成溪,将我们每人每天少用的壹角钱集中起来,可以解决一些困难群众的养老、医疗等大事。通过宣传,形成情感共鸣,积极主动参与其中,确保活动深入开展。

(二)制定措施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高度重视,组织制定好本股室、单位节约计划和措施,措施的内容要具体、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三)帮扶共建

干部职工将节约出来的钱交局每日节约壹角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捐款金额和代缴保险费标准,拟定帮扶人数,共建村填报困难对象花名册,并为其代缴社会保障费。

(四)公示

局每日节约壹角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干部职工捐款金额、帮扶对象人数及缴费险种、标准等信息进行公示。

三、几点要求

1、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把本次活动与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壹张纸做起,不断拓展活动范围,深化活动内容,推进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2、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把节约工作作为2012年工作的重点,列为本股室、单位负责人常抓、常管的经常性工作,并在工作中关注每一个细节,从实际出发,开展厉行节约,切实从小事做起,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勤俭节约思想,杜绝浪费现象发生。

3、杜绝随意乱花钱的不良风气,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积极倡导少花钱、多办事的工作作风,做到不该花的不花,不该买的不买,避免大手大脚花钱的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