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院帮扶活动工作方案

学院帮扶活动工作方案

为了更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实现所有儿童都享有同一片蓝天目标,枣庄义工峄城分会倡议开展峨山镇夏庄张宝环小学帮扶活动。

一、活动目标

捐赠图书、学习用品,丰富小学的可读书籍的种类和数量;解决10名特困儿童部分必需的学习用品,提高其功课水平。

二、开展活动的是对象及时间、地点

(一)对象

峨山镇张宝环小学的需要帮扶的10名特困儿童。

(二)活动时间、地点

此次活动于9月12日上午9点在峄城区义工办公室(岳庄红绿灯东200米路南喜得盛自行车二楼)门前集合,分两组前往峨山镇夏庄张宝环小学。

一组:自行车队负责人:王15325110

二组:车队

市中集合地点:可8:30立交桥建行门口统一前往峄城

三、活动的实施

(一)9月11日,会长及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统计从活动倡议发出到现在所接受的物品、钱数。会长于活动结束后在网站向社会通报统计结果。参加活动人员根据捐献的实际金额与数量可自愿的捐献一定数量的钱,用来购买特困生所需的学习必须品。

(二)现场捐助。活动人员到达小学后,帮助该校成立爱心图书室(以后书籍长期输送)。活动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跟10名特困生结成“一帮一”互助对子,实行长期资助。

四、保障措施

(一)服从安排,注意安全。为了促使此次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参加活动的各位义工尽最大可能的服从会长安排,同时在活动期间,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费用自理。我们这个组织属于一个自发献爱心的组织,暂时没有活动经费,所以在活动期间产生的费用由参加活动的人员均摊,即实行AA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