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超市促销方案

超市促销方案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这个充满无限可发展机遇的暑假,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独立的出去做事,而且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既有些期待又有些胆怯!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可对现在的我来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它让我尝到了社会的酸甜苦辣!记得一年前,曾经尝试着做销售的我失败了,当时我没有任何促销手段,只是凭自己的一腔热血,可那时的热血青年太天真了,因为她完全没有了解这个市场,更没有一个团队,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盲目的开始了!所以在经过一番自己销售过后,那股热情也悄然溜走了!之后的我做了深刻的总结,从开始的产品成本,到定价,以及宣传的品牌形象,我都犯了一些错误,想走低价位的我完全没有兼顾市场的定价,以导致质高低价很少人购买,而且宣传的力度不周,根本没有带动身边的人,这又是一个致命的要害,像这种推销没有一个核心的团队是难以靠个人力量来开展的!这些都是创业所需的基本素质,而我还不懂,所以我需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来增强我的实践能力!在上一学期中,我们开设了第一堂专业课——市场营销学,使我们对我们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多了一份对专业的热爱,对创业的憧憬和对未来的期待!

怀着这份热爱憧憬和期待,我踏上了这次暑假的实践路程。我把我的想法给以前的销售经理提了一下,没想到他却欣然的同意帮我看看公司是否有合适的暑期工作,他说,有些地方需要很多促销员,看我愿不愿意做,因为很苦,而且很多人不愿意做。我想,做这一行或许应该从最基础的做起,至少这样我可以学习学习那些前辈的经验吧!于是这个暑假我来到了深圳,一个经济发展飞速的城市!

本来说过来做促销的,可是临时有紧急任务,因为公司纸品要进入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和世界上最大的连锁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里去!这是公司的一个大的客户,不能怠慢,而且还是总监亲自领军,所以我又不得不转向加入这一行列中去!我所做的工作像文员一样,打印文件以及一些琐碎的事情,不过比文员有趣多了,因为每天都是不同的任务,做不同的事,可以看一些公司的内部资料,以及所见的合同,当我看到沃尔玛那份合同的时候我仔细的看了下,有中英两部分,条款很多,很细,让我感叹,这真不愧为最大的零售企业啊!还有他的商品库存积压表,全是英文,让我这英语白痴可吃尽了苦头,这让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英语!身边的人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在我对工作表现不好时他们及时提醒我,还叫我怎样做,这使我感到特别有家的温暖。特别是总监,对我的影响很大,他的那种能屈能伸的精神亲眼让我感动!说实话,这次公司纸品能进沃尔玛非常不容易,这与我们总监的努力十分不开的,可以说没有他,这合同根本拿不下来!是他撇下了自己的面子,去跟沃尔玛的那些下属商谈,沟通,可以说沃尔玛的有些员工是很没有耐心的,稍稍多问几个问题,就说,连这个都不知道,自己下去看吧!你想,堂堂一个公司总监受到这种待遇会是什么感受,可他没有气馁放弃,而是很虚心的礼貌请教,通过他的努力和我们的齐心协力,可以说终于听到合同要下来的消息了,我们都兴奋得快哭了,我也被他们感染了!可是总监去那合同的那天又出现了一个小问题,因为打电话,那个助理一直不接,接了一次还很凶的说“大清早的打什么电话!请发邮件给我”。没办法,总监只能再发邮件预约了!幸好合同还是顺利的拿到了,可捧在我们手中好沉啊!

虽然做的时间不长,可是学到的东西很多,为人处世,商场之道让我入行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