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党组织事迹汇报文稿2则

优秀党组织事迹汇报文稿2则

优秀党组织事迹汇报一

近年来,我局按照省局关于创建“五好班子”的要求,大力加强市局班子建设,积极推动了全市国税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国税工作的科学、和谐发展,得到了上级局、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好评。

一、强化素质,提高能力

近年来,市局党组按照税务总局党组关于提高“六种能力”的要求,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体高班子的执政能力。

(一)大力加强先进性建设。党组成员带头对照党员标准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订整改措施,带头向群众承诺整改事项。市局党组公开向纳税人承诺,在三个方面的15个具体项目上改进服务,直到纳税人满意为止;既努力集中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机制,对制度进行了清理、修改和完善,形成了由40多个管理制度组成的、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使各项管理有章可循,形成国税系统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切实加强学习工作。一是集体学。党组中心学习组将每周五定为“政治学习日”,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理论学习,重点是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自觉学。党组成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论工作如何繁忙、任务如何繁重,总要科学安排,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税收工作、促进全面发展上狠下功夫。三是“双向学”。坚持政治和业务同学习、共进步,抓实用法律、税收业务、现代管理知识和信息技术学习培训,提高“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本领。在党组成员的模范影响下,全体国税干部努力学习蔚然成风。市局连续两年被市委评为“理论学习先进单位”。

(三)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党组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调查研究,加大管理力度,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使全市国税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一是勤于实践。党组成员把各自的工作联系点当作“实验田”,在向书本学、向文件学的同时,更加注重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使工作实践成为“课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二是精于调研。近年来,党组成员把三分之二的时间放在下基层,把精力用于调查研究,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市局党组研究解决的重要问题有近七成是从基层反映上来的,党组的决策集中了“民智”。近三年来,市局党组成员共被上级局和新闻媒体采用调研文章30余篇,有效提高了领导班子解决实际问题和为基层服务的能力。

二、团结协作,和谐带队

在加强班子能力建设的同时,市局党组还十分注重增强班子的团结、协调,为全市国税系统做好和衷共济、和谐共事的表率。

一是健全约束机制。一是强化制度约束。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使党组的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和自律能力。每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会前认真准备,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会上认真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跟踪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并向上级报告、向群众公布,使民主生活会成为解决班子存在的问题、增强班子活力的一个有效途径。二是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在人、财、物管理方面严格遵纪守法,坚持民主管理、“阳光作业”。如在干部使用管理上,坚持推行竞争上岗制度,任人唯贤,杜绝不正之风。近几年来,系统新提拔的干部,都是经过民主推荐、竞争上岗的。三是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律,注重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慎独、慎微,加强党组内部的监督,党组成员之间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和谐共事、和衷共济。

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二

在上级领导下,我局努力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全局职工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狠抓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局机关党支部把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一)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抓好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理论武装工作。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突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拓宽发展眼界,增强发展意识,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效服务中心工作。

(二)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全体党员贯彻落实胡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与研究新的形势下机关党组织的定位、职能、工作方法,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围绕提高服从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基层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我局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研究。

(三)积极推进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使支部成为战斗力强、党员信赖、发挥作用好、活力和凝聚力强的坚强堡垒。按照党章的要求,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把党章对党员的要求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改进组织生活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高党组织生活。

(四)重视党员教育,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局党支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组织实施,制定计划,专人负责落实。一是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坚持每月组织两次支部成员学习,由支部书记备课、授课。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每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1次集体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让党员及时了解相关的业务信息和理论知识,互相交流经验和进行总结。坚持制度。

二、抓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

一是强化监督和管理通过建立完善干部管理教育机制,狠抓干部职工的管理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干部职工在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工作中正确用权,廉洁从政,坚决克服“四难”现象,杜绝吃、拿、卡、要、报等问题。通过完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强化了内部的相互监督作用,凡涉及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都能通过集体讨论决定。主动做到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是强化干部监督,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对干部用车、公务接待实行报批制度,重视8小时以外的监督,党员干部要定期向党干部汇报思想,坚持以身作则,以自身的行为为抓工作带队伍。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执法工作是我们质监部门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采取必要的监督手段,以达到执法的公正性,全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