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这几年,济阳县汪桥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民营经济全市驰名,农村村落社区建设全省有声,与外商合资兴办的全县第一流中学——济阳三中已喜迎新生入学,集镇日益繁荣,街道楼房拔地而起,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改善,自来水、有线电视、高档家俱进入了平常人家。汪桥在短短几年内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们赞叹不已。

只有时时处处牢记自己的职责,切实担负好稳定一方,带富一方的责任,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年,年仅岁的王阳明从县机关调任汪桥乡党委书记。为早日理清工作思路,放下行李的他顾不上调整从县城下乡的种种不适,扑下身子进村入户,短短二个月走访农户余户,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余个。结合实际,他在乡人大会上提出的“农业稳乡、林业兴乡、流通强乡、工业富乡”的发展思路,得到了代表的一致肯定。思路决定之后,干部是决定因素。王阳明始终锁定农民增收目标紧抓乡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放松。他大胆启用一批经验丰富,年轻有为的人担任村干部,积极培养他们加入党组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从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在他的直接帮扶下,古岭村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王寿全牵头创办亩大棚蔬菜示范基地,带动户农户致富。在王阳明的带领下,全乡余名党员、干部、县乡人大代表在种植、养殖、个体私营经济等方面大显身手,共创办“双带”基地个,受益群众余人。近几年乡党委连年评为“六好”乡党委,××年被市委评为“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全乡的村党支部被市、县评为“五好”村支部。

“漠视群众的疾苦决不是一名称职的干部,更不是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时常用这句话教育身边的人。××年夏,干旱困扰着全乡万余名农民的农业生产、生活。整整个月他日夜奋战在抗旱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组织劳力疏通抗旱渠道余公里,修复机站座,确保了全乡人畜饮水安全和万亩早稻丰收。为解决全乡偏远村委会群众出行难问题,几年来多方筹集资金万元,修建村级公路余公里,实现了全乡村村通公路的目标。他一直做到情倾贫困群众,多年一贯地资助酒坊村孤儿阳道志上学,同时还经常到五保、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

“跳出农民抓农业,跳出农业抓农村”是他多年来探索解决“三农”问题得出的结论。因此在工作实践中他始终把城镇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农村发展的“牛鼻子”突出抓好。为加快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步伐,王阳明经过多方论证,在与县、乡人大代表一起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的基础上,下定决心建一个集政治、经济、文化于一体的龙头大集镇。在他的领导下,短短三年,一个服务功能齐全,基础设施配套,具有一定辐射和集聚功能的新兴大集镇在原来的光秃丘岭上顺利建成。通过不断提升集镇的品位和服务功能,个体私营经济户发展到户,私营企业达家,集镇居民达余人。通过招商引资促进农业产业化、农业近工化、工业规模化是他的得意之笔。王阳明在全乡提出了“人人都是招商环境,招商无小事”的理念,在全乡形成了改善形象广招商的氛围。几年来,他先后三次远赴浙江,动员余位客商到乡参观考察,共有余位客商投资余万元在汪桥“安家落户”,为全乡经济的繁荣注入了活力。

为了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他不断地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在密切联系选民,征询民意的基础上认真帮助选民和县、乡代表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年王阳明共为选民解决各种问题件,被群众誉为“贴心”代表。

看着他近年来荣获的一摞摞荣誉证书,想起几年来汪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深信,汪桥的明天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