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财政所先进集体材料

镇财政所先进集体材料

镇财政所先进集体材料

××镇地处临泉县东南边远地区,自然环境较差,工作条件艰苦,但该镇财政所全体同志能够做到扎根农村抓工作,安于本职乐奉献。该所一班人时刻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领导班子勤政廉洁,坚强有力,全体职工积极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在吕寨镇这片热土上,挥洒血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上级政府和财政部门的表扬与肯定。他们出色的工作赢得了辖区人民的拥护与支持。

一、政策早宣传,信息早,保稳定,促发展

积极为群众做好“管家”,维护稳定大局。该所工作人员积极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的同意部署,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及时传达到辖区群众中去,为了让农民朋友及早了解免除农业税费的政策,该所工作人员实行分片包干的形式,深入到自己所包的村组去宣传免除农业税政策,不厌其烦地向农民朋友解释、宣传),让他们及时了解到国家的好政策,使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投入,促进了农业生产的高效发展,为本地区经济的发展添加了无穷的动力;该所还积极配合金融单位做好“一卡通”发放工作。根据上级,安排,乡镇财政所在免除农业税后的主要工作转移到为民服务中去的方针,该所工作人员积极按照上级的安排,及时做好粮补卡上卡登折工作,所里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轮流上机,使该镇辖区群众在全县第一个拿到了粮补卡,群众纷纷赞扬该所工作人员的忘我工作、一心为民的精神;该所根据上级安排,积极实行村级资金“零户统管”工作,实行收入统管、支出统办、帐务分记、所有权不变的管理方式,对村级资金设立管理专户,严格控制村级干部乱开支,杜绝了不合理开支,并配合镇政府对辖区村干部进行审计,确保群众的一分钱都被用在该用的地方,使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了刀刃上,用到村级工作之中去,百姓的权利得有效的保障,维护了一方的平安,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大局的稳定。

二、身体力行做榜样,一心为民树形象

近年来,该所围绕抓管理、促养成,抓素质、树形象的工作目标,按照“三抓”的工作思路抓素质教育,抓形象建设。一抓文明服务:该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辖17个村民委员会,农业人口5万多,平时群众来所里办理粮补卡、五保供养卡、中小学生两免一补款、计划生育家庭补助金等事项,所里根据业务分工、公示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全所人员对前来办事的人员做到笑脸相迎,一杯清茶,一声问候,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讲、事难办的封建衙门作风。二抓作风养成: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三抓厉行节约、率先垂范。财政干部是管钱的,不能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思想,不能因工作单位性质不同而大手大脚,奢侈浪费。该所为此制定了办公用品、费用开支等一系列内部管理、约束措施,从一张纸、一瓶墨等点滴抓起,鼓励大家争当新,时期的“抠”管家。因该所各项工作公开、公正、便民、廉洁,办事规范、高效,多年来没有一例干部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树立了财政干部廉洁奉公、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

三、立制度,抓落实,促进步

在严格遵守党和国家财政、财经纪律、法规的同时,该所还制定了交叉互审制度、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勤政廉政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总会计、现金出纳、账务会计,并且规定每月定期在所领导的安排下互相审计、互相监督、互相学习业务技能,全所干部职工人人都能独当一面办理所内全部会计业务。在抓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方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工作人员密切协作,互帮互学,领导和同志之间比学习、比业务、比工作实绩,形成了团结互助、平等友受、虚心向上、共同进步的良好人际关系和工作关系,为该所各项工作争创一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世纪、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免除农业税以后,财政工作面临着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发展同在的局面,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有广大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吕寨镇财政所各项工作一定跨上更高的台阶、再创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