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林业局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县林业局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丹心播绿色妙手铸辉煌—X,X同志先进事迹

XXX,19XX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XX县林业局局长。2004年10月,由于前任林业局长涉嫌违法被免职,组织上调XX到县林业局工作。临危受命,他深知组织上的重托和自己肩上的重担。林业局摊子大,涉及面广,随着改革开放地不断深入,市场经济日趋完善,要搞好新形势下的林业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他一方面积极利用报刊、网络、书籍等系统地加强学习各方面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同时,深入到基层林场林站,倾听广大林业一线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他又组织有关人员赴林业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博采众长。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层面的学习,有效地提高了他驾驭全局、谋划发展、依法行政、自我创新的能力。

他十分重视营林工作。他积极组织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了XX水库和东江源区的封山育林,封山育林36000多亩,完成了市下达我县东江源生态示范林造林和封育各1200多亩,完成退耕还林3661亩、整地3500多亩。他还亲自带领技术员下乡指导育苗造林,仅一年的时间,全县就完成个体社会造林4700多亩,并建立了“万亩党员示范林基地”,还超额完成了2005年3万亩的造林任务。

他创新举措,狠抓林政资源管理。实行流动执法与固定执法相结合,采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各个击破等各种方法狠抓源头管理,有力打击了各类林业违法现象。尤其是2005年3月以来,在他的积极争取下,县政府抽调了财政、公检法、劳动人事等部门工作人员,分七组对全县范围内的木材生产及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整治了以“买卖青山”和借果业开发为名乱砍滥伐木竹以及无证采伐、异地采伐、超额采伐木竹等破坏林业资源行为;整治了非法收购、运输和销售木竹行为;整治了非法加工木竹、非法采挖、收购、运输和销售珍贵树木或国家保护植物等行为;全面清查了县内已伐木竹(含加工企业的木竹)是否合法。通过整治,为定南的林业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他巧谋划,严管理,推动XX林改工作顺利进行,成就了XX林业事业的一个传奇。XX的林改起步较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林改资金缺乏,林改面临着重重困难。他积极与有经验的基层林业工作者沟通,虚心向他们请教,为部署定南的林改工作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他深知,林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才能顺利进行。他通过借助外力、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搅动党政领导,积极争取了各级党委政府及其他各部门的支持。他还积极向县里争取林改资金,仅05年县财政就安排了50万元林改经费,并列入当年财政预算,确保了林改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面对林业技术人员缺乏的现实,他独辟蹊径,积极和其他县市的林业局沟通,从广东和平及江西大余借来25名技术员,有效地解决了XX林业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他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宣传队、墙报等一切宣传媒体,使林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老百姓参与林改的积极性搅动起来,充分依靠调动老百姓的力量来推进林改工作,为林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积极探索林业产权制度配套改革,在岿美山镇寨头村先行试点工作,组建股份制林场,林场由15个股东出资注册,采取农户出山入股,由有经济实力的农户统一经营,实行山林权属与经营权分离的形式管理。现已有320户农户签约,股份制林场面积达28400亩。林场明确利益分配,坚持集约经营,加强护林管理,生产经营形势明显看好,取得了初步成效。

森林防火,责重于山。他根据森林火灾突发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及时调整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和培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24小时待命,保证在发生火灾火警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林业局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集了30万元资金购置消防物资,为森林防火提供有力保障。自XX他到任以来,全县发生的森林火灾无论是次数还是火灾面积,都比往年大幅度降低,被市政府评为2005年度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先进集体,他自己也被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自己所作的廉政承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和“吃喝关”。有一次,他的亲叔叔走私木材被执法人员拦下,不得已打电话求情,只听他吼道:“别找我,找我也要按规定处理”就挂掉了。

XX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同志他却是手足情深、关爱倍至。2005年春节前走访困难职工,每走一家,他都嘘寒问暖,问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他走到哪里,就把关怀送到哪,把问题解决在哪。慰问中,当他了解到职工XX前妻得癌症已故,现妻又得癌症,为治病使学习成绩都很优异的两个孩子面临失学时,当即拍板:“这两个孩子今后我来资助”。开学时他把一叠钱如期送到XX手里,XX一家感动得热泪盈眶。2004年底,刚刚到林业局工作的XX同志得知上寨林场党支部书记XX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急需到北京治疗,他又着急又心疼,马上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倡议,并率先捐出2000元钱,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捐到了4万余元,为郭伟标治病解了燃眉之急。

二00六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