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突出贡献先进个人事迹

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突出贡献先进个人事迹

**同志于1978年进入**市少年宫(现**市青少年宫),从事校外教育工作,至今已有27年了。在这二十几年的校外教育工作中,**同志一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热爱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为推进校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取得了一定成绩。

**同志多才多艺,在从事语言艺术教育工作中,为了能够配合新时期广大青少年朋友对校外教育培训需求,特在1992年成立了小主持人兴趣培训班。这期间,为了能把枯燥的朗诵小组培训模式转型为小主持人培训班,**同志勇于探索新形势下的新课题,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各种艺术形式的教学手段,自编教学大纲,自创了一套小主持人教学模式,从语言、表演、形体、音乐、美术欣赏及社会实践等课程中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艺术苗子。在培训学员中曾获全国校外教育艺术大赛表演金奖(课本剧;数星星的孩子)、获全国青少年(配乐)诗歌朗诵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全国“孙敬修杯”故事大王比赛特等奖、一、二等奖,多次获省市少儿艺术大赛金奖。有众多优秀学员进入高等艺术院校深造,毕业后就职于省、市电视台、电台、新闻媒体及艺术团体。现在培训班的历届小主持人学员,是各种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的骨干力量,也是**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中一支不可缺少的队伍。目前,**同志首创的小主持人培训已成为**市校外教育的品牌科目,受到了社会各界、家长小朋友的好评。

在国际服装节期间,**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市少儿服饰文化节活动,为了让青少年朋友参与家乡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体现**市作为服装大市的优势,历时八届的**国际服装节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客商。**同志参与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并亲自培训小模特儿,这些孩子以仪态大方、精神饱满、健康向上的形象,亮相少儿服饰文化节,成为**国际服装节中一个耀眼的亮点。**市少儿服饰文化节以其少儿模特比赛、家庭亲情秀、环保服饰DIY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家长及社会人士参加,成为**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也曾专门对其进行报道,这其中**同志功不可没。

在担任少年宫艺术部长工作中,**同志以极高的热情,质朴的作风,团结全体同志,积极拓思路、创品牌,为开创少年宫艺术工作新局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工作踏实、综合能力强,使艺术活动部成为一支业务素质高,战斗力强的良好团体,为少年宫承担了更大的任务。他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具有开拓、创新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团队精神,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青少年宫的各项重要任务,为少年宫的事业作了她应有的贡献

**同志几十年来,勤奋工作,勇于探索。在众多的青少年活动中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参加策划并组织了第三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全国“软件行业十大杰出青年”电视颁奖晚会、全国科普周闭幕式活动、纪念“五·四运动”大型晚会、市大学生艺术节开、闭幕式、市教育系统艺术节系列活动、历届市少儿服饰文化节活动等等各类青少年主题、艺术活动。在担任的活动策划、组织协调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同志高度的组织观念及团队意识,并展现了非凡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专业素养。**同志也因此成为**市青少年宫一颗璀璨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