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党委书记帮扶事迹材料

街道党委书记帮扶事迹材料

点亮一盏灯,燃明一团火,照射一角天--记××区××街道××帮扶事迹

××,男,1969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现任××区××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自市委、市政府开展“一帮一”和“双扶”工程以来,××同志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它做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举措,时刻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同志常说,“帮扶,帮扶,多帮重扶,这是街道干部的主要责任,街道干部就是要用自己的热情烘干下岗职工这团湿柴,点燃下岗职工求富的烈火,用党的方针政策燃起下岗人员致富的航标”。三年来××街道共结成帮扶对子32对,为41户下岗职工发放“双扶”贴息贷款近40万元。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有着××同志付出的不懈辛劳和洒下的滴滴汗水。

勇挑重担,自我加压,率先垂范抓帮扶

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城市“一帮一”和“双扶”工程后,××同志就把此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经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由他亲自抓帮扶工作。为做好帮扶宣传工作,他调动街道所有人员,利用广播、板报、标语等舆论工具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下岗职工实施的各项优惠政策,让下岗职工真正感觉到工会是他们的家,党是他们的主心骨。北岗矿下岗职工××*,以前在国有企业工作,国有企业的职工到点上班,按时下班,到月就可拿到工资,收入比较稳定,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使他产生了依赖思想,所以,有困难就找领导,向单位伸手。下岗后一度生活在无奈和苦闷之中,××了解他的情况后主动与他结成了帮扶对子,经常深入到他家中,对他进行鼓励、开导,作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他转变了观念,产生了创业激情,自谋出路,搞起了畜牧养殖。

帮扶工作重在帮心,扶贫先扶志,为帮助下岗职工重拾信心,××同志对辖区内的293名下岗职工进行了摸底,制定脱贫致富计划,三年来与下岗职工结成32对帮扶对子,为41名下岗贫困职工贷款近40万元,使下岗职工看到了希望,照亮了下岗职工脱贫致富之路。

依靠政策,为民解忧,精心组织抓帮扶

为了用好用活“双扶”政策,××同志组织人员对××街道293名下岗职工进行层层筛选,把符合政策,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贫困职工列为“双扶”对象,建立了“双扶”对象基本情况档案,做到“七清”,既家庭住址清、家庭人口清、联系方式清、经济状况清、技能优势清、就业愿望清、发展项目清。××矿下岗职工××*,下岗后也试着干过养车跑运输,原创:养猪,最后选定了纺织无纺布这一行当,这一技术是一项冷门,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看好,但投资大,市里“双扶”贷款最高顶限是每户贷款额度为3万元,董正学的企业贷3万元根本不够用,若用民间借贷利息太高,企业发展慢,××同志多方联系,请示有关领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市工会领导研究决定给董正学特殊放贷5万元。这样一来企业就有了生存发展的机会。动真情,真心实意去帮扶。在抓帮扶工作中,无论多苦多难,多忙多累,××同志从未产生过“应付差事,走走形式”的念头,而是用他的真情真心真意去帮困。无论是刮风下雨,无论是酷暑严寒,××同志带领全体街道干部定期到“双扶”对象家进行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年来,共为帮扶对象送去救济款8千余元,为下岗贫困职工送去米、面5千余斤,衣物310件。在他的积极引导下60多名城市下岗职工破除等、靠、要的依赖思想,以自信的精神立志,以自强的精神创业,摆脱贫困,创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三、扶贫先扶志,赠书送技能,标本兼治抓帮扶

在帮扶中××同志认识到,对于贫困职工来说送钱送物只能解一时之饥,给了出路才能顶百饱。××矿下岗职工××*,家中4个孩子,全部上学,负担越来越重,生活十分拮据,帮钱帮物,杯水车薪,不能从根本上使他摆脱贫困,只有帮他开辟一条增加收入的渠道才是治本之策。在帮扶过程中,××同志发现××家院落很大适合搞养殖,于是引导××搞养殖,并帮助他跑贷款,盖猪舍,抓仔猪。帮助贫困职工上项目是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但项目的成功必须有技术作支撑。因此,在扶贫帮困过程中,××同志把技能扶持做为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大大提高了帮扶效率。王跃文刚开始养猪时,因不懂技术,接连死了几头猪,××同志知道后亲自去科协咨询专家,了解怎样喂料,怎样防疫,回来后与王跃文研究饲养方案,包括配料,防疫,购种猪,买猪仔,并请专家为他讲解养猪技术,帮助解决生猪喂养中的技术难题,提高了他的养殖技术水平,把他从一个生猪喂养的门外汉培养成行家里手。现在××*养的存栏肥猪达500头,其中母猪15头,××的养猪事业正一步步的扩大规模。长期的帮扶工作使××同志养成了买书的习惯,不管走到哪看见养殖,种植,发家致富的书籍不论花多少钱他都要买,按他的话说只有有了丰富的技术知识保障,才能有效的帮助下岗职工走出贫困的泥沼,只要能达到帮助下岗职工脱贫的目的自己花多少钱都值。

××同志把城市扶贫解困工程,看作是党和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看作是一个共产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具体行动。在帮扶工作中,孙主任把帮扶对象当成自己的事,把下岗职工的困难当成自己家的困难,真心真意去帮,实心实意去扶,切切实实地为下岗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帮扶的下岗职工都已基本脱贫致富,并且在这些先富起来的领头雁们的影响下,××街道的下岗人员都争相奔跑在发展经济康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