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

××,女,汉族,年月出生于一个普通工人之家,从小她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对共产主义接班人充满了热切渴望。年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心,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至此严格的要求,光荣的使命一直伴她成长。“从严要求自己,无愧于共产主义接班人”成了伴她成长的座右铭。

年她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当年九月走上工作岗位分配至城郊办事处。此后,曾先后在辖区企业(造纸厂)担任成本会计、原创:在食用菌站担任农业技术员(兼会计)、在城郊派出所担任材料内勤。××年原城郊办撤销分立,××路街道办事处成立后,根据工作需要,她被调整到街政办担任行政秘书,从事文秘、收发、采编等职,并协助组织干事工作。作为年轻的共青团员,在多年的财会、文秘工作生涯中,××同志凭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凭着卓越超群的工作能力和显著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在派出所和办事处都曾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多年来××同志始终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坚持党的领导,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高,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比较注重在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和研究中。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她牢固树立奉献胜于一切的人生观、事业重于一切的价值观、服务先于一切的公仆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唯一的宗旨,自觉做到忠于职守,奋发有为。在政治纪律上,她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个人品德方面,她为人正直,待人诚恳,与人为善,谦虚稳重。

二、具有不断进取向上的精神。

三、具有致力奉献的敬业精神。文字工作是份辛苦的工作,要求秘书具有甘于幕后、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有吃得苦、耐得劳的平和心态。××同志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她总认为,文字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体现了个人价值,是一生中最丰厚,最实用,享用终生的财富。因此,她经常鞭策和激励自己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使自己不仅具备了扎实深厚的语言文字功底,而且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在文字材料、信息综合、调查研究、公文写作等方面,力求写出高品位、有份量的文章和报告,在总结工作经验、推介工作方法、进行理论探讨等方面,她总是用心思考、感悟,用心去写,注重真情实感,反映事物本质,追求体现特色。她一直把公文看得很重,她认为公文传达着上级的声音,体现着机关的形象,从标题、结构、内容、遣词造句和标点符号等方面,她总是进行仔细推敲、修改,在她担任文秘期间,公文质量明显提高,特色增强,领导签发快,执行效果好。

多年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付出了她辛劳的汗水和心血。据估算,近年她每年完成的文字材料均在几十万字以上,如此繁多的材料,她经常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常常在夜深人静时,万籁俱寂,她还在伏案奋笔,为一词一字苦琢苦磨。虽然辛苦,但她精神振奋,从一点一滴中感受着收获的乐趣,感受着自身价值的存在和体现。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原创:办公室工作综合性强、服务面广、办理的事务多,又往往是矛盾的统一体,一个电话,一篇材料,一件日常小事,都要她有条不紊地完成。她深知只有加强协调,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才能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多年来,××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才能,牢记服务之本,恪守服务之责,办好服务之事,把握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度,正确面对得与失、成与败、表扬和批评,在工作中,她全力维护领导权威,全力维护机关形象,全力维护同事团结,全力维护整体效能。对领导的服务协调,她主动超前;对平级同事之间的协调,她以诚相待,不计较小事。

此外,该同志还注重关心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积极参与到社会经常性捐助活动中,向灾区、辍学儿童、弱势群体积极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每次捐款捐物××同志都能积极参与,几年来已向弱势群体捐款捐屋数以百计。

无论是在就学时期还是在工作时期,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同志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兢兢业业,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默默无闻,无私的为群众服务,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她所热爱的事业。今年年满岁的她将退团,但她已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共青团事业站好了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