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财政局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

区财政局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新财政,做大做强“财政蛋糕”,××区财政局开展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宣传科学发展成就。主要通过召开践行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做到有计划、有专题、有座谈、有记录、有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培训,使全局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坚持集约发展、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一切为民谋发展的理念不动摇,坚持纵深推进“依托主城区,建设新××”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一条主线、三个重点、六大工程”和财政的工作推进机制不动摇,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事业进步的实际行动中,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意识。

二是破解科学发展观难题。开展主题调研工作,围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突出践行科学观”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重点是结合××区情,破解财政难题,推动科学发展;开展案例剖析,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选择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个案,召开学习教育活动案例剖析会进行剖析研究;采取考核、竞赛、总结推广典型等方式,开展“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一条主线、三个重点、六大工程’和财政工作”主题题实践活动。

三是创新科学发展机制。开展“五对照五检查五完善”活动,通过自查、征求意见、召开会议等途径,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以十七大体系建设和财政改革为重点的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同时把“五对照五检查五完善”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