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年半年发展党员汇报材料

镇年半年发展党员汇报材料

**镇2005年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汇报材料

今年,*镇党委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在发展党员的问题上全面贯彻上级组织部门精神,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实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

我镇共有29个党支部,其中村级党支部18个,镇直机关党支部11个,全镇共有党员846名,占总人口3.1%;2005上半年,全镇新发展党员41名,其中女党员8名,大专以上学历2名,与往年相比,不仅在数量上明显增加,而且在质量上有明显好转,具体情况如下:

一、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我镇各党支部能够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来抓,认真制订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年度计划,有步骤、平稳地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并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年度支部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主要条件之一,以促进发展党员工作的发展。6月1日镇党委召开各支部书记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镇党发展工作水平。

二、新发展党员的素质明显提高。我镇共发展党员41名,其中35岁以下的新党员占58.5%,初中以上文化的占90%,新发展党员中,妇女党员8名,占新发展党员数的19%,消灭了无女党员支部,有效地改善了党员的结构。新发展党员的分布比较合理,生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干部等都有发展。

三、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不断规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党支部,对严格遵循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认识得到深化,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的考察培养,青年入党必须经推优,入党前必须集中培训,必须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必须对发展对象进行政审,并形成政审综合材料等环节得到普遍的重视,确保了发展党员的质量。

四、存在的问题

1、极少数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至今还存在三年未发展党员的支部,如石峰村支部,由于村支书协调组织能力欠妥,党员派性强,无法召集党员大会,导致该支部三年来未发展新党员。

2、新发展的少数民族党员和女党员在数量上还有待增加发展,以进一步改善党员结构。

总之,2005年我镇发展党员工作总体上是好的,能够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开展工作,对一些存在的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加以克服,认真整改,保证我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中共**镇委员会

二OO五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