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春季校门清总结

春季校门清总结

春季“校门清”工作总结

根据综治办《关于做好2006春季开学期间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全区城管监察队伍,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在开学期间,进一步加强监察整治,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地控制了中小学校门前乱设摊,跨门营业等违章,为维护学校的正常学习秩序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作出了贡献。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布置落实整治任务

根据上级的总体要求,大队及时制定新一轮“校门清”监察执法实施计划和措施,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各城管监察队伍,根据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具体的安排,为顺利完成“校门清”监察整治任务打下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二、宣传、管理、教育、执法并举,确保“校门清”

为了确保“校门清”工作取得最大社会实效,全区城管监察队伍坚持宣传、管理、教育、执法并重,对学校周围地区单位进行广泛的宣传,对学校附近门责单位加强管理,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并针对“校门清”工作中的顽症——乱设摊、乱堆放、跨门营业,采取有步骤、有侧重的突击整治;针对开学伊始,流动摊贩较集中的特点,联合公安开展大规模执法活动;根据上级要求开展阶段性的专项整治。通过宣传和管理,提高了学校周围单位的市容环境意识,减少了跨门营业的现象;通过教育与执法,打击了不法商摊,遏止了乱设摊的漫延,维护了学校秩序和学校门前的道路畅通。

三、加强巡察,抓好巩固

各城管监察队进一步加强日常巡察工作,认真做好整治后巩固工作,防止各种违章的回潮,并根据大队要求,把“校门清”工作列入了日常巡察工作的内容之一,对辖区内的“校门清”工作确保每天巡察到位,及时查处各类动态违章,切实维护好学校周边的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四、取得的成效

据统计,在春季“校门清”监察整治中,全区城管监察队组织专项整治活动37次,出动人员666人次,取缔乱设摊位255只,纠正跨门营业111起,教育300余人次。

总之,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上级的指示精神,加大“校门清”整治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乱设摊等违章的动态性,因此,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监察执法,扩大日常巡察范围和频率,切实维护好中小学校门前的环境卫生。

XX区城管监察大队

200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