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检察院春训工作安排意见

检察院春训工作安排意见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素质,在新一年里开好头、起好步,继续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我院实际,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春季整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这次春训,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及十七届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三个强化”为总要求,继续坚持把队伍建设放在全部工作的首位,把业务建设放在中心位置,把办案质量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思想作风纪律教育和检察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干警勤于学习,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奋勇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培训强素质,以培训促工作,为今年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活动安排

这次春训安排5天时间,全院停止办公,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整训。春训的任务和内容主要是:认真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领会郭中秋书记、刘世民检察长讲话精神;学习检察人员纪律、检察职业道德及考勤、请销假等制度;认真学习《区人民检察院科室年度考核办法》;观看教育光碟,邀请专家作讲座;学习采取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和以科室为单位的学习讨论两种形式,要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全院干警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开展讨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对照检察职业道德标准,检查是否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对照作风纪律,检查是否有工作拖拉、效率不高及迟到早退等作风散漫现象;对照检察人员职责,检查是否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有无徇私枉法办人情案的问题;对照廉洁自律规定,检查是否廉洁办案,有无向当事人吃拿卡要等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切实整改,重在实效,全面提高素质,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姿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这次春训以学习为主,以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要紧密联系我院工作实际,触及思想,解决问题,以达到提高认识,鼓舞士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工作发展的目的。通过春训,激发全院干警学先进、争先进、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热情,在全院迅速掀起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争先创优热潮,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

三、几点要求

1、全院干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春训,要深入、扎实的开展学习和讨论,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

2、各科室要加强对春训工作的组织引导,要按照院党组的安排认真实施,不能敷衍了事走过场;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切实组织好本科室的学习。

3、春训期间原则上无大事不准请假,特殊情况需请假者,须由其所在科室负责人审核同意并报主管领导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