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一周村官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一周村官活动安排意见

各村党支部、辖区各单位、机关各组办: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干部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区委“三为”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三为”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实践阶段工作的安排意见》要求,在深入推进“三为”主题实践阶段工作中开展“我做一周村官”活动,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要内容

“我做一周村官”活动,要突出“三带三问三帮”(带政策、带技术、带感情,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帮定发展规划、帮抓致富项目、帮解实际困难),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走访农户。深入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七届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体会、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有关惠农政策;传授先进实用技术,传递增收致富信息;带着感情深入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倾听民意。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了解低保户、五保户、困难家庭相关扶助政策落实情况,掌握村干部工作现状、工作困难、待遇落实、离任养老等情况。

3、帮定规划。帮助联系村完善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的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帮助专业户和贫困户制定致富增收计划,签订年农民增收明白卡。

4、解决问题。对联系村和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争取相关部门予以支持、逐步解决,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定出计划,限时解决。

二、选派对象

办事处各包片领导,包片组长,包村干部。

三、时间安排

年4月全办统一启动开始。具体时间从4月22日开始到5月18日结束。

四、几点要求

1、各村要紧密配合,认真组织实施好“我做一周村官”活动,确保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能见人,调查有收获,解决问题有结果,工作达到全覆盖。

2、各驻村干部要和区上部门驻村干部搞好对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当好一周村官。

3、驻村干部至少要走访联系村2/3以上农户并填写《走访农户记录表》,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和联系村实际,紧扣活动内容,有所侧重地帮助联系村解决困难和问题,帮助村上做好发展规划,找到本村一条适合发展的好路子。

4、驻村工作结束后,驻村干部要填写《驻村工作情况统计表》,撰写一篇《我的“村官”报告》内容要真实,有感想,有内涵,有深度,字数在2000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