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统计部门安排

市统计部门安排

一)工作重点

1进一步做好惯例统计工作。围绕全市目标任务。特别是事关全局利益的统计数据,要多汇报、多努力争取。

2进一步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统计监测工作。要及时监测预报,为市领导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提供依据和时间;二是加强统计分析,提高分析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领导当好参谋;三是继续做好为社会各界的统计服务工作。

3进一步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一是加强乡镇“八有”八化”建设。确保年底通过省局验收;二是稳步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争取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按省局要求,不时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

4进一步做好统计改革工作。一是做好“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一方面要将新增“三上”企业纳入改革范围;另一方面做好“企业一套表”改革的扩面工作。力争将所有限上商贸企业和大个体户纳入统计范畴,努力扩大限上比重。

5进一步做好统计法制工作。一是进步宣传《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奖励规定》和《统计法》扩大知晓面。严格执法。

6进一步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人口普查的查漏补缺工作。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数据质量;二是做好普查数据的审核、录入、汇总、上报工作,及时上报、公布各种数据;三是严格执行各阶段数据质量控制制度,对审核、编码、录入、汇总各阶段进行全程质量控制;四是要开展数据质量事后抽查和评估,做好迎接全国、全省数据质量验收准备;五是做好普查资料编印、开发利用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工作措施

1加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的重要文件和部署,学习经济理论和法律法规,提高全局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宏观掌握能力;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定量分析和预测水平,提高履职能力。

2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解决个人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二是完善目标考核责任制,量化任务、规范,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奖勤罚懒。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宗旨观念、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三是关心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要尽力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尤其要关心干部的生长,调动工作积极性。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广西统计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自治区统计学会

贵州统计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贵州统计局

中国统计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