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理论学习发展计划

民政局理论学习发展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着眼于促进社会进步和谐发展,全面报道我镇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过程中探索新理念、新思路和典型做法,形成上下联动、声势强劲、主题鲜明的舆论氛围。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多方面系统性的理论。

面对当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科学发展理念和克服困难的信心。坚持不懈地学习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学书记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为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抓好当前、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注重结合镇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背景和意义作为重点。在此基础上,重心下移,加强调研,积极探索我镇各方面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

3、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解析“工业新城、旅游胜地、山水家园”的主要内涵。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为契机,将“工业提升36条”、“保稳促调12条”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送到企业。全镇上下团结一气,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