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农业局学习计划

区农业局学习计划

学习重点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农业农村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将学习贯彻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精神、要求和部署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动”、“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精神实质。紧紧把握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新重点、新要求,紧扣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美丽都市乡村塑造、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农民增收能力和新农村建设绩效,加快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

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和综合知识。以“中层干部提升综合能力,专技干部提升业务水平,年轻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分类开展好三个班的学习培训工作。在培训中加强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最新形势政策以及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特别注重现代市场经济、现代国际关系、现代社会管理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的知识结构,开阔发展思路,努力提高把握“三农”工作规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要求

提升学习理念。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完善专题读书会、集中讲座、周末课堂等多种学习方法,推动党员干部系统式学习。要积极运用“干部学习新干线”等网络学习平台,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时效。

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完善办局学习考评制度,规范学习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做到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完成150个学分以上,公务员(包括参公人员)每人每年须完成100个学分以上。党员干部要自觉参加集中学习,认真抓好自学,切实做到“三个一”,即有1本专用学习笔记,精读1本以上有益书籍,撰写1篇心得体会。

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出前瞻性、创新性、务实性的思路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