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运输部门工作筹划

县运输部门工作筹划

打造畅通交通工程

围绕全市公路网络规划,重点抓好高速公路协建和干线公路大修改造工程,打造四通八达、快速高效的交通强县。4条高速公路协建工程。如期高标准完成邯大高速公路市区连接线、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及绕城东南环支线、青兰高速公路与邯武快速路互通、青兰高速公路西互通等工程的征地、拆迁及地方事务协调工作,千方百计优化施工环境,保障我县段工程顺利进行。2条国省干线公路大修改造工程。加大项目争跑力度,力争邯临线8.5公里大修改造工程(含亓固、井寨两座小桥)、309线10公里养护改造工程落户我县,进一步优化全县干线公路网络,提升全县公路整体水平。

打造民生交通工程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围绕百公里大外环和村村连,全力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使群众走得出、走得好、走得远。3条乡道改建工程。计划投资3275万元,改建3条乡道,共23公里,其中,北南线改建工程长10公里,工程投资概算1400万元;榆林线改建工程长6公里,工程投资概算720万;茶张线改建工程长7公里,工程投资概算1155万。8条村道改建工程。计划投资602.5万元,改造8条村级公路,共计24.1公里。涉及河沙镇、代召、南堡等6个乡镇10个行政村。1座桥梁改建工程。计划投资525万元,实施西店子桥改建工程,计105延米。

打造生态交通工程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列入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写入党章。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公路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努力建设美丽交通、绿色交通。公路环境整治建精品、树亮点。以“七线两圈八点”示范工程为重点,坚持全方位、立体化整治,严格按照公路法规定,对公路路面、路肩、边沟、绿化、构筑物、标牌等进行标准化管理,细化制度、量化标准、强化责任、完善奖惩,确保常态化管理,将7条国省干线和17条农村公路全部打造成生态路、精品路;加强与县乡村的协调沟通,妥善解决公路垃圾排放出口难题;同时,适时开展刘南线排水设施、尚代路北段路面病害、永焦线工程过村段沉陷、郭窑段水毁等养护小修工程,提高公路的通行质量和安全。节能减排长抓不懈。要严把货运市场准入关,杜绝高耗能车辆投入市场;利用GPS定位监控系统,严把营运车辆强制保养关;大力实施路网绿化工程,对邯大线、邯临线、107线、人民路、刘南线、贾中线、旅游路等重点公路进行高标准绿化,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城郊公路绿化新模式;在公路建设中,继续深化冷再生技术应用,推广热再生技术,应用环保节能新材料、新技术,有力有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造安全交通工程

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生产贯穿到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通过采取技防、人防等多种手段,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政治安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廉情监控和惩防体系网络,监督每项工作和每个岗位,扎实推进具有交通特色的预防腐败体系;要将政风行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综合性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保持在全县民主评议活动的先进位次。交通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设置专职安全员,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完善公路标志标牌,对缺失的警示桩、标示牌及时进行补设,确保公路通行安全;加强公路、桥梁安全排查,落实桥梁工程师分包负责制,在汛期、重大节假日、冬季等非常时期,对公路桥梁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运输安全。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和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管理,采取GPS动态管理营运、危货车辆,坚持源头治理和检查监督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及水上运输安全隐患;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继续实行路面治超和源头治超相结合的方式,坚持24小时对源头企业进行监管,严把出场关,路面治超坚持流动治超工作模式,超限车辆要严格控制在3%以下,保障公路、桥梁运营安全。

打造效能交通工程

机关效能建设事关交通运输的工作作风和行业形象,是优化两个环境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遵守机关工作纪律,推行政务公开,将工作职责、尺度标准、执法依据全面公开,提高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实行首问首办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执法人员在工作期间一律着装整齐,挂牌服务,持证上岗,自觉推行文明用语,坚决杜绝服务忌语,开展延时服务、微笑服务,耐心解答车户的咨询,认真办理每一项业务,让每一个车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开展人性化服务,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配置饮水机和休息椅,方便办证车户。积极推进现代化办公。充分利用局域网、电脑、传真,电子邮件等科技手段,实现无纸化、高效化办公;推广应用不停车检测系统,提高治超工作效率,在全市率先启动罚没上缴POS机联网程序,做到罚缴分离,方便车户;在执法车上配备电脑和打印机,提高文书档案的规范化建设,安装实时视频采集系统,杜绝“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

打造文化交通工程

大力推进交通文化建设,不断完善交通文化理论体系,通过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使职工价值取向更加端正,系统凝聚力不断增强。文化理论体系建设。要坚持巩固加创新的思路,巩固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体系为核心的交通精神文化、管理文化等,同时,不断拓展文化建设内涵,加强文化与工作的融合,适时开展安全文化、机关文化等特色文化,使文化建设在深度和广度上双向推进,保证以文化人、提高素质的目标如期实现。文化宣传及文化活动。要充分发挥交通新时空、交通文化报、交通网站、电子显示屏等文化载体的导向功能,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建设发展动态、执法执纪水平等,让社会各界了解交通、理解交通、支持交通;积极主动做好网络舆情的回复应对工作,为交通运输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培树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树立交通队伍的良好形象。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综合运输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综合运输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交通与运输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