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干部工作部工作要点

老干部工作部工作要点

本着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老同志多办实事的宗旨,经研究讨论老干部工作部下半年十项主要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如下:

一、为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年重阳节暨天津市第十六个老年节,这一"尊老敬老"举措多年来在我院已形成制度,10月22日是重阳节,全天为老同志安排庆祝活动。8月份筹划活动方式、内容,9月中旬定出详细计划报院领导审批。

二、天津市高教系统退管会将在9月下旬举办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将排练多个高质量节目参加演出。现节目已初步确定,8月份加紧排练和准备演出服装等具体事宜,9月上旬参加预演和彩排。以精彩、高质量的节目演出,展示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风貌。

三、9月下旬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座谈会和建国五十五周年老干部征文展示活动,充分反映老同志的爱国之情和终生跟党走的崇高志向。

四、9月下旬,老干部与大学生联谊座谈共同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活动,对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我院成立活动小组的要求与有关部门配合完成组建工作并开展活动。

五、为了活跃离退休老同志的文体生活,11月中旬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10月中下旬组织好报名和各项准备工作。

六、认真组织好离退休老同志庆元旦联欢活动,11月下旬做好详细计划和安排。

七、11月25日举行老干部庆元旦茶话会,安排领导向老干部通报院内外大事和慰问老同志等事宜。

八、编印老年保健知识参考资料之四,这一举措深受老同志的欢迎,重阳节期间发到老同志手中。

九、认真组织好元旦春节期间普遍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提前做好准备和日程安排。

十、做好困难户、孤老户、重病住院的走访慰问和解困工作,认真做好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