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卫生系统科普工作安排

县卫生系统科普工作安排

根据县委县政府批示,为了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科普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一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以展观为统领,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南宁市科学技术进步若干意见》为基础;以贯彻落实《南宁市“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南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为重点;以“加强民生科技,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在县科普工作联席主议制度的统筹安排和统一部署下,突出主题活动,加强科普创新,培育科普品牌,努力开创我县科普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XX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以改善民生、提高全面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要目标。着重抓好科普进农村行动,全面提高广大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抓好科普进机关行动,提高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务员的科学文化素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三、主要任务

年,我县的科普工作继续是以“加强民和科技,共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开展科普进农村、科普进机关行动。

(一)抓好科普进社区行动

分别于一月、五月、十月在全县开展“儿童免疫宣传日”、“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艾滋病宣传日”、“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进行健康教育。

(二)抓好科普进农村行动。

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科普进农村行动,继续开展“八桂先锋行”“服务质量万里行”,做好卫生下乡工作,每月开展工作达1次以上。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科普工作做好。我局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建立科普考评制度,将科普工作绩效作为“双文明”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积极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我县科普工作。

2、制定好本部门科普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使科学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