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规划和城建局年度工作安排

县规划和城建局年度工作安排

2010年,规划和建设局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以及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抓重建、稳增长、促转变、惠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以“重建攻坚、环境整治、三规范一加强”为抓手,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为“绿谷红城”新旺苍打下坚实基础。

总本目标:

——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

——招商引资2亿元

——项目到位资金1亿元

——新增储备项目4个

一、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城镇规划与管理

一是以灾后恢复重建为重点,完成中国红军城二期、氮肥厂片区、新城冯家坝片区、大中坝修建性详细规划,孙家坝、长滩坝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东河、黄洋河水上公园规划设计。二是加强规划管理。积极探索规划管理新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审批机制,规范规划验收,严格规划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章建筑,确保各类建设按规划实施;进一步健全乡镇规划管理机制,确保乡镇规划管理工作走上正轨。

二、加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城乡条件

一是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完成红军城片区核心保护区文昌街、龙潭街、王庙街3条主街市政改造,加快停车场、厕所、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建成黄河河堤及黄洋河路;完成新城片区新华街、红星路、商业北街、旺月堤西段堤防等道路改造和凤凰梁等区域背街小巷治理,全力推进青林山公园、东河黄洋河水上公园的建设;完成新桥片区政务中心东侧道路,武装部东侧、南侧道路,文体中心、黄家沟东西侧道路的修建;完成嘉川片区的庆寨路,攀成钢工业园区东侧、西侧进场道路、嘉川火车站南侧道路,何家坝小区、石桥小学、红旗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及排水等管线配套设施建设;按世行贷款项目要求,完成第一批马家渡大桥、木门大桥、三江大桥等3座桥梁的修复加固,加快实施第二批大中坝道路、滨河路等项目建设;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排污干管工程。二是加强乡镇场镇建设,加快天星、化龙场镇的迁址重建和五权场镇的原址重建,完成五权、尚武、普济、张华、金溪、三江等乡镇场镇道路修复及市政设施配套建设,完成国华、鼓()城等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城镇住房和农村永久性住房重建,继续抓好城镇居民住房灾后重建技术指导、监督工作,主动配合相关乡镇,加速黄洋场镇、三江官参营等集中安置点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四是抓好领秀江南、清江怡苑、雅化集团及消防大队旁地块等大型房地产项目招商,新增储备项目4个并编制项目建议书。

三、以城镇秩序整治行动为载体,不断强化城镇管理

以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果为载体,进一步严格按照政府《城镇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积极增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搞好城镇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建筑市场、城镇供水和燃气市场管理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广巴高速公路、省道202线、县城进出口通道、旅游路沿线为重点的城乡风貌改造,深入实施“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程,切实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二是规范建筑市场管理,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并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招投标管理,规范好招投标程序,规范评委行为;搞好相关企业资质认证工作,依法查处施工队伍无资质、乱挂靠等违法行为,严把《施工许可》审批关,确保工程报建率达100%;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进一步严格规范工程质量监督检测行为,提高监督检测队伍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问题,严格规范参与建设的五方行为,强化质量责任终身负责制,加大建筑材料检测力度,杜绝不合格建筑材料进入施工现场。三是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切实抓好城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做到供水及时,排水畅通,确保城区基础设施完好率98%,路灯亮灯率达100%;搞好城区绿化树木花草培管,继续深入开展“园林式单位”达标活动,大力开展燃气市场清理整顿,全面规范燃气市场秩序。四是切实抓好市场秩序及环境卫生整治。合理划分城镇综合市场经营区域,确保经营有序,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查处乱设广告牌、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十三乱”行为,加大走街串巷商贩打击力度,整治临街门面货物沿街摆放,杜绝大街小巷占道经营等行为,保持市场秩序井然,市容市貌美观。积极探索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城区主支街道清洁,城郊结合部无卫生死角,城区绿化带无垃圾杂物。

四、狠抓内部管理,强化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开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创一流”活动,继续发扬“乐于奉献、求实创新、争创一流、团结协作”精神,不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完善和落实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干部培训“四项联动”改革,提高学习成效;开展领导班子创“四好”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增强班子的战斗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继续实施好“以事定岗,绩效结合”目标管理工作,凭实绩察德才,凭实绩定效益,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建立工作运行体系,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齐抓工管的格局。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旅发精神”,深入开展“三心一弘扬”、“感恩自强建家园、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好文明广元人”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四破四立大讨论活动,牢固树立攻坚意识、进取意识、爬坡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解放思想。四是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分权制衡监督体系,着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立党为公、执政公民、勤政廉政意识,建立健全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五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七进”活动,开展“改作风、立新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建立系统行政管理、服务体系,树立文明、高效、负责的机关形象,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力、信心不足、安于现状的问题。六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系统文明管理、文明执法和文明服务水平;要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特别要树立一批灾后重建工作积极、率先垂范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及时宣传系统先进典型及工作动态,重视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文化建设,充分展示规划建设系统的精神风貌。七是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创建。以创建平安单位为载体,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积极抓好综治维稳、应急防邪、信访、妇女儿童等管理工作,确保无群众性和越级上访事件发生,确保全系统稳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