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财政局年底财政工作计划

区财政局年底财政工作计划

进入12月份以来,镇财政所进一步加快工作步伐,调整工作节奏,增强工作力度,树立工作进取心,全力落实年初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财政重点工作,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扎实做好年底财政工作。

一是坚持财经纪律,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认真执行党委政府关于加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工作借款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报帐坚持“四签字一审核”制度,坚持“收支两条线”,尽力管好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

二是按区上要求积极加强政府债务和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债务管理台帐,加强对专项资金特别是农村公共运行维护费、一事一议等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三是发挥财政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上级财政的支持。

认真做好2016年部门预算、2015年部门决算,积极配合区财政局搞好乡财县管工作。进一步加强民生与农村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做好财政预算资金大平台支付管理,促进我镇经济快速发展。

四是强化管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认真执行综合预算,抓好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工作,全面深入贯彻《会计法》,继续抓好会计基础和建帐监管工作,继续做好存量资产的处置和变现工作,提高资产营运效益。

五是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