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果品促销工作通知

做好果品促销工作通知

镇人民政府、有关街道办事处:

当前,正值果品销售的关键时节,为了切实做好果品促销工作,促进农民增收,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近几年,区委区政府积极实施果品富民工程,既拉动了产业发展,又促进了农民增收,果品已成为我区农民增收特别是塬上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

由于去年果品价格上扬,农民群众种植积极性空前高涨,今年全区新增果品5000余亩,总面积达到5.2万亩,总产8.9万吨。但因目前市场整体疲软,果品销售不畅,价格走低。为此,做好果品促销工作事关产业发展,事关农民增收,各有关镇办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其作为当前农村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出实招、干实事、谋实效。

二要加快果品销售进度。各有关镇办特别是双照、马庄果品生产大镇要充分利用各类展会和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果品促销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区果品的知名度。各果品营销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金元果业公限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当果品销售的生力军,加强和销售地及超市等营销企业的联络,确保果品流通顺畅。

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农业信息网、农村信息服务站的平台作用,定期提供果品价格、销售等信息,指导果农适时顺价销售。总之,要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拓宽销售渠道,力争在元旦、春节前将大部分果品销售出去。

三要营造良好的营销环境。区植保站要加强人员力量,严格执法,保证检疫质量;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开具群众所需的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证明,让其享受到果品营销“绿色通道”的有关优惠政策。

各有关镇办要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严厉打击影响果品销售的违法违规人和事,进一步规范果品营销行为,营造良好的营销环境。